國際航協攜手智慧貨運中心合作計算貨運碳排量

2024年03月15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簡稱“國際航協”)和智慧貨運中心(SFC)宣布建立合作關係,為航空貨運提供一致和透明的二氧化碳排放計算。此舉標志著全球航空運輸業在努力推進脫碳方面邁出重要一步。

國際航協和智慧貨運中心將專注於研發IATA CO2 Connect貨運方案,客運方案已於2022年成功推出。IATA CO2 Connect平台使用初級行業數據來提供高度準確的碳排放計算。與智慧貨運中心的航空運輸業清新計劃(Clean Air Transport Program)合作將提升碳排放計算的通用方法,並確保為航空貨運業最大的托運人和貨運代理提供準確一致的碳計算方法,提供裝運前和報告的支持。

國際航協商業産品和服務高級副總裁Frederic Leger在香港出席國際航協世界貨運大會(WCS)時表示:“我們與智慧貨運中心的合作將有助於加快開發CO2 Connect貨運方案,將其作為最權威的碳計算工具。航空公司、托運人及其客戶都需要基於真實數據的準確計算,用以量化他們為全球脫碳所做的貢獻。”

智慧貨運中心航空運輸業清新計劃總監Andrea Schoen表示:“在經歷漫長的努力後,我們終於抵達重要的里程碑時刻,貨運服務的客戶能夠據此做出有理有據的長期決策,滿足行業日益迫切的統一排放數據需求。透明度是推動脫碳投資和行動的關鍵,鼓勵整個價值鏈的合作及協同行動。與國際航協合作將在整個價值鏈上建立信任並交換信息實現有效合作,也將有助於加快我們在航空業脫碳方面的持續努力。”

試點項目

國際航協和智慧貨運中心正與Kuehne+Nagel合作,作為IATA CO2 Connect for Cargo的試點客戶,確保該方案滿足貨運代理及其客戶的需求和要求。

Kuehne+Nagel航空物流可持續發展全球主管Fabiano Piccino表示:“作為貨運代理,我們可以證明這一合作將為行業和客戶創造價值。很榮幸能夠將我們的專業知識運用到實際行動,我們期待這一項目為航空業的可持續解決方案鋪平道路。”

關於智慧貨運中心航空運輸業清新計劃

智慧貨運中心航空運輸業清新計劃由50多個成員組成,包括航空公司、貨運代理、托運人和燃料供應商。參與合作行動,支持航空業的脫碳努力。

關於CO2Connect貨運方案

IATACO2Connect貨運方案是一個基於航空公司數據計算航空貨運的碳排放的方案。將於2024年第四季度面市。

方案參考全貨機和客機腹艙滿載的航空公司特定燃料消耗、航空公司特定載貨率和載客率,以確定與腹艙貨物對應的正確比例。

所提供的二氧化碳數據排放量將與國際航協1678碳排算法保持一致,此外,我們將提供進一步的排放量數據,同時參考從油井到尾流(WTW)、二氧化碳當量和二氧化碳/噸公里的數據,以滿足托運人在這些指標中報告的要求。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