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遊客預訂決策四大趨勢:體育、重大、單獨、即興

2024年03月14日

美國運通發布的全球旅遊趨勢報告顯示,今年推動遊客預訂決策的四大趨勢為體育、重大、單獨、即興。

美國運通12日發布了基於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印度、日本、墨西哥和英國遊客調查數據總結出的《2024年全球旅遊趨勢報告》。本次調查當中,有84%的受訪者預計2024年旅遊花費與去年相等或更高,還有77%的受訪者對於旅遊更在意的是體驗,而不是成本。

該報告並歸納出了驅動遊客預訂決策的四大趨勢。首先是體育。許多體育迷都願意為熱愛的體育運動、球隊、國際賽事等專程到訪特定目的地,並圍繞體育賽事規劃在當地的行程和活動。有67%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受訪者(高於全部受訪者58%的平均值)有意願今年專為參加體育賽事而旅遊。今年將為體育賽事而旅遊的受訪者當中,有58%的目的是參加足球、籃球或一級方程式比賽。  而受訪者今年夏天計劃為參加體育賽事前往的前三大城市分別是紐約、邁阿密和巴黎。

其次是重大。很多遊客都在追尋一生一次、能轉化人生的重大旅程,像是到訪加拉帕戈斯群島、去南極洲徒步、探尋大猩猩等,且年輕遊客希望能由專家來協助規劃旅程。對於在今年踏上重大旅程,有65%的受訪者的意願較往年更高。有72%的受訪者寧願把錢存起來,參加一次重大的旅程,也不願把錢花在和朋友出去玩上面;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計劃為一場重大旅程花6個月到2年的時間來存錢。有58%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受訪者希望由旅行社或值得信賴的旅遊顧問協助其為今年的重大旅程做規劃與預定。有重大旅遊計劃的受訪者當中,55%會考慮在同一個地區內一次到訪多個國家。

再次是單獨旅遊。由於定制出完美、個性化的旅程已變得容易,因此有越來越多人(特別是年輕的遊客)喜歡單獨出去旅遊。有76%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受訪者(高於全體受訪者的69%)表示,其有計劃於2024單獨旅遊。 分別有74%的男性受訪者和63%的女性受訪者計劃在2024年獨自旅遊。計劃單獨旅遊的人當中,有66%的人將專為犒勞自己定制行程。而計劃今年獨自旅遊的受訪者當中,還有60%打算單獨出遊兩次以上。

第四是即興。由於當今人們的生活都充滿了各種結構化的安排,因此遊客也更傾向於選擇靈活的行程安排,給自己更多時間即興體驗當地文化。有78%的受訪者表示即興旅程對其很有吸引力,77%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遊客曾來過一場即興旅遊,比例較X世代和更年長的遊客來得高。68%的受訪者喜歡在旅程中留出空檔來體驗當地的文化與活動。57%的受訪者較喜歡臨時去周邊的目的地去度假,而不是到太遠的地方。(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