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車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CityAirbus NextGen亮相

2024年03月12日

空中客車向公衆展示了新一代全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CityAirbus NextGen原型機,其首飛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進行。這架處於開發階段的兩噸級CityAirbus翼展約12米,航程80公里,巡航速度可達120公里/小時,非常適合在大型城市執行多種任務。

揭幕儀式當天恰逢位於多瑙沃特的全新CityAirbus測試中心開業,該中心專門用於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的系統測試。作為空中客車先進空中交通(AAM)現行及長期投資計劃的組成部分,該測試中心隨著2023年12月CityAirbus NextGend的通電開始投入運行,並將執行原型機首飛前所需的剩餘測試,包括其八轉子電機測試、飛行控制和航電設備等其他飛機系統的測試。

空中客車城市空中交通負責人Balkiz Sarihan表示:“首次推出新一代CityAirbus NextGen是我們朝著先進空中交通以及未來産品和市場邁出的重要且非常現實的一步。這一目標的實現離不開我們遍布全球的社群、團隊與合作夥伴給予的幫助,對此我們十分感謝。”

與此同時,空中客車正在擴大其全球網絡和合作夥伴關係,以創建獨特的生態系統,從而培育一個成功且可行的AAM市場。空中客車近期與航空領軍企業LCI公司簽署了合作協議,重點開發AAM戰略、商業化和融資三個核心領域的合作場景和商業模式。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