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實現個性化 加快滿足客戶的體驗期望

2024年03月08日

當今企業在應對多重挑戰的同時,還面臨著快速發展的壓力。專家建議,旅遊企業應將數字與實體體驗相結合,並通過人工智能實現個性化,以快速滿足客人的期望,鞏固客人的忠誠度。

Adobe旅遊、酒店和餐飲行業戰略全球總監Julie Hoffman說道,當今企業正面臨著快速發展的壓力;不僅要滿足客戶的需求,還要滿足新興的技術環境。與此同時,企業還需應對多重挑戰,包括在忠誠度市場上保持競爭力、應對快速的市場變化、及時提供服務和支持、使個性化服務規模化、人員大量短缺等。而如今,企業不能僅做到交付而已,更需加快傳遞服務的速度,且無論數字體驗還是實體體驗都需要快速、流暢又協調。

研究顯示,當今旅遊市場上有幾個顯著的趨勢。首先,客人的忠誠度難以博取,但客人的忠誠度卻很容易失去。其次,消費者購買的是體驗,而不是産品。再次,速度、便利性以及切合需求比節省成本更重要。而且,研究還發現,若僅僅延遲1000毫秒才讓客人的期望得到滿足,就有可能流失客戶。因此,企業優化其數字平台,使數字和實體相結合以提供真正個性化的完整消費體驗,至關重要。目前,數字化先行的品牌在個性化成熟度方面處於領先地位,而旅遊行業又由在線旅行社在此領域中領銜發展。

她指出,人工智能現已經達到了顛覆傳統的臨界點。特別是旅遊行業的企業,通過自動化實現個性化,尤其能獲得可觀的回報。在這個新時代,速度和便利就是客人忠誠的支柱,因為消費者喜歡的是能夠了解他們的品牌,而滿足這種消費者對於共鳴的需求,便可以鞏固忠誠度。在營銷上,旅遊企業在融合線上和線下體驗的同時,也可利用過去與消費者互動的數據來驅動消費者未來與品牌間的持續互動,通過對客人的了解與迅捷的個性化服務,來顯著改善消費者關係。了解並順應這些趨勢不僅能跟上市場的步伐,更能在競爭市場中取得領先地位。(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