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皇家航空通過採用人工智能減少食物浪費

2024年03月06日

據Future Travel Experience報道,3月4日,荷蘭皇家航空正通過人工智能(AI)減少機上食物浪費。人工智能程序讓該航司可以更準確地預測已經購票旅客的實際登機人數。荷航根據每個航班的預計登機乘客數量,從而計算所需餐食的準確份數,由此減少了高達63%食物浪費,相當於每年可節約食物超過100000公斤。

荷蘭皇家航空CEO Marjan Rintel表示:“投資數字技術是荷蘭皇家航空首要要務。採用人工智能極大改善了航班運營效率,使之變得更為可持續。減少食物浪費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每年可以減少機上數萬份餐食浪費。”

荷蘭皇家航空正致力於使用AI確定機上餐食數量以減少食物浪費。並非所有訂票旅客都會實際登機。根據艙等的不同,約有3~5%的訂票旅客不會(按時)登機。

最新的人工智能模型(TRAYS)是第一個專門為荷蘭皇家航空餐飲活動開發的人工智能模型。人工智能模型根據歷史數據預測機上乘客人數。“機上用餐系統”(MOBS)接收每個航班的預期乘客人數,以及商務艙、高級舒適艙和經濟艙的單獨預測。使用AI模型的預測從起飛前17天開始,一直持續到航班起飛前20分鍾。這意味著從採購到裝車的整個餐飲過程都會預測最準確的乘客數量,從而防止餐食過剩。

Kickstart AI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Sander Stomph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為荷航的這一重要項目做出寶貴貢獻。Kickstart AI的目標是加速人工智能在荷蘭商業界的採用,我們期待與荷蘭皇家航空密切合作以實現這一目標。”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