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客運量一月增五成 競爭與成本壓力日益升溫

2024年03月05日

亞太航空協會日前發布的2024年1月初步交通數據顯示,得益於春節前的強勁需求,亞太航司國際客運量同比增長近50%,國際客運和貨運市場都呈現良好的增長態勢。接下來一年,亞太航司一方面需面對日益上升的競爭壓力,另一方面也需持續應對成本的挑戰。

亞太航空協會(Association of Asia Pacific Airlines, AAPA)近日發布了2024年1月初步交通數據。總體來看,今年1月份,亞太地區航空公司共運輸國際旅客2700萬人次,同比增長49.4%,客運量達到2019年82.0%。以收入客公里(RPK)來算,需求同比增長48.3%,反映到區域內旅遊的需求強勁。另今年一月份的可銷售座位數同比增長51.3%,但國際旅客客座率下降1.6個百分點,至平均79.9%。

航空貨運市場在春節前相關需求的推動下也持續增長。以貨運噸公里(FTK)來看,國際航空貨運需求延續了2023年第四季度的反彈趨勢,一月份同比增長22.5%。不過,由於國際航線的客機腹艙運力持續復甦,故運力的增長速度較需求水平更高。當月,航空貨運能力同比增長25.8%,致平均國際貨運載運率下降1.6個百分點,至57.5%。

亞太航空協會總幹事Subhas Menon說道,今年伊始,休閑旅遊和航空運輸的需求便得益於今年春節所在時間,推動了國際航空客運和貨運市場的強勁增長。

展望未來,他表示,鑒於全球經濟前景再次呈現樂觀景象,亞洲的航空公司未來一年總體向好。不過,隨著運力持續恢復,航空公司所需面對的競爭壓力也將日益上升,同時也仍需在供應鏈問題與通脹壓力中持續面對成本的挑戰。盡管如此,航空公司仍在保持最高的安全和客戶服務標準的同時,積極尋求新的增長機會。(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