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運通全球商旅:四趨勢主導2024市場格局

2024年03月05日

美國運通全球商旅(Amex GBT)近期針對今年商務旅遊市場形勢所做的分析預測顯示,定價、技術、未來工作模式和企業責任將是主導2024商旅市場格局的重點趨勢。

美國運通全球商旅(Amex GBT)近期發布了針對今年主要商旅趨勢所做的分析與預測。首先,在定價方面,全球酒店房價相較於2022和2023年的攀升速度雖會有所減緩,但仍會持續上漲。全球市場當中,2024年印度主要城市的上升幅度最為顯著,中國上海的酒店房價預計平均上升8.4%。2024年全球主要航線的機票價格預計會趨於穩定。

其次,技術方面,人工智能近幾年已逐漸滲透到了旅遊管理的多個領域,助力企業簡化流程及優化客戶服務與用戶體驗。如今,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科技雖仍有瑕疵,但已吸引大量企業對其投資,以保持競爭優勢。2024年起,人工智能技術的應用預計將在整條商旅管理價值鏈中快速擴張。隨著旅遊行業對其投資加大,相關技術不僅效率會提升,效果也會更好、且變得越來越普遍。

再次,在未來的工作模式方面,許多企業如今都已開始採用能為員工提供更多遠程辦公靈活性的混合型工作模式。然而,與此同時,也有許多企業為避免公司凝聚力下滑,開始對員工重返辦公室來工作有更多的要求。要在靈活性與凝聚力之間取得平衡,商旅和會議的核心作用將更加凸顯。

第四,企業責任方面,隨著企業人才越來越關注公司的可持續性和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 (DE&I)措施,企業責任也變得益發重要。企業在此趨勢下需選擇更有可持續性的旅遊方案,而旅遊和會議經理也可通過為更多元化的人才提供公平的機會,加強公司的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旅遊和會議正是能通過個人發展、職業發展和沉浸式學習體驗提高包容性的良好途徑。(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