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料今年內地出入境遊大增

2024年01月09日

【中新網上海八日電】瑞銀證券中國休閒及交通運輸行業研究主管陳欣,於八日在上海舉辦的“第二十四屆瑞銀大中華研討會媒體見面會”上表示,今年中國出入境遊或大幅增長。

去年中國出境旅遊市場的恢復速度不如預期。據陳欣分析,去年出境遊無出現爆發式增長的主因是換發護照和簽證。許多中國遊客護照過期需要換發,外國給中國遊客辦理簽證所需的時間又比較長,導致很多中國遊客無法確定自己的行程。此外,國際航班數量有待恢復,也是影響因素之一。

“現在中國遊客辦理簽證的時間已大大縮短,日本及西班牙、法國、德國的簽證辦理時間,從之前的一個多月縮短至五天左右,中國遊客制定未來出行計劃就比較容易。”陳欣說:“國際航班也在加快恢復,到今年三月底,國際航班數量將恢復至一九年73%的水平,年底更可能恢復至疫前80%甚至更高的水平。航班數量的增加,也將令機票價格下降。所以今年中國出境遊的復甦或許比預期快。”

中國的入境遊也在加速恢復,陳欣說,去年第二季入境遊恢復至一九年的30%,第三季已恢復至50%,前不久中國推出的鼓勵入境的政策將繼續帶動入境遊增長。“總之,從旅遊角度看,今年中國的出境遊、入境遊都可能出現大幅增長。”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