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內地機票預訂量回升

2024年01月02日

【中新社北京一日電】中國在線旅遊平台去哪兒一日發佈的大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數據相比,今年元旦假期中國國內機票預訂量明顯回升。出境遊方面,香港、吉隆坡、曼谷等為熱門目的地。平台數據顯示,今年元旦假期期間,中國國內熱門城市機票預訂量比去年同期增長七成,熱門目的地前十位為成都、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重慶、海口、昆明、西安、杭州。

從機票價格看,預訂量前一百名的城市中,超過六成目的地的機票價格低於去年同期。飛往麗江、昆明、北海、西雙版納等地的機票價格低於去年同期,飛往三亞、海口、長沙、北京的機票價格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今年元旦假期,北方冰雪遊和南方暖冬遊同熱。平台數據顯示,零下二十攝氏度左右的目的地中,前往哈爾濱、瀋陽、長春、大連、延吉的機票預訂量較高;零上二十攝氏度的溫暖目的地中,深圳、廣州、海口、昆明、三亞較為熱門。

出境遊澳門排第四

出境遊目的地方面,去哪兒數據顯示,元旦期間出境遊熱門目的地前十位為香港、吉隆坡、曼谷、澳門、東京、首爾、大阪、新加坡、濟州島、普吉。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