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差旅穩步復甦 企業須審視風險管理政策

2023年12月29日

國際SOS集團近日舉辦圓桌會議,並發布《2024年度全球風險展望》報告,助力企業進行新一年的風險管理規劃。隨著全球企業差旅快速復甦,企業更應注重風險管控。

報告顯示,企業機構值得關注五大風險:持續性危機、極端氣候變化、全球動蕩加深、人工智能帶來的挑戰,以及員工對雇主期望的演變。

國際SOS中國董事總經理張嶷(John Williams)表示,層出不窮的各類風險危機事件將使企業管理者感到應接不暇,因此,對風險管理採取積極主動的態度將是關鍵。他建議,企業可基於運營的地理分布、所處行業或差旅外派模式,與專業風險評估機構合作,從而識別當前面臨最突出的風險,以及衍生的二、三級次生影響。在了解企業可能暴露的潛在風險後,針對風險建立提前預警機制,以便採取主動規劃或緩解措施應對。同時,在危機管理團隊中構建韌性也很重要,如擴大在危機事件中的管理者數量,並通過有效培訓賦能,以確保持續性危機不會幹擾企業整體的業務運營。

商務差旅方面,國際SOS差旅風險高級經理張盈妍補充說,不斷演變的全球環境增加了旅行者和組織需要應對的風險復雜性。預計未來一年,商務差旅的數量會繼續穩步提升。企業可發展從疫情後的新差旅模式,同時重新審視自己的風險管控政策,對標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31030-2021差旅風險管理指南,為每次商旅活動的順利開展保駕護航。(張廣文/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