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務旅行復甦遲緩,碳排放量顯著下降

2023年12月19日

據路透社報道,有關分析報告顯示,在過去的2019年至2022年期間,全球217家公司中近一半的公司將商務旅行的碳排放量減少了至少50%,自疫情以來商務航空旅行的恢復速度明顯較慢。

盡管全球航空需求有所反彈,但商務旅行遲遲未能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許多企業客戶已經轉向視頻會議或鐵路旅行,而非坐飛機。全球商務旅行公司表示,這種趨勢可能對企業關係産生影響,同時環保人士認為這是減少總體排放量的重要一步。

科技公司SAP、會計師事務所PwC,以及Lloyd's Banking Group根據Travel Smart Emissions Tracker的分析得出結論,所有公司的航空旅行排放量與2019年相比都減少了75%以上。航空公司表示,商務旅行的減少可能會對其業務和經濟增長造成損害,但疫情後消費者對飛行的強勁需求緩解了擔憂。

在疫情爆發之前,商務旅行佔美國航司客運收入的一半。這有助於航空公司銷售高利潤的高級座位並填補工作日航班的空缺。在歐洲,法航等航空公司已改變策略,其他航空公司試圖通過向休閑旅行者出售更多高品質旅行來彌補業務下降。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