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元旦旅遊訂單量同比增長超3倍

2023年12月18日

2024年元旦小長假的旅遊産品預訂已經開始“加速”。多家平台的數據顯示,今年元旦的旅遊産品預訂量遠超去年同期。

去哪兒數據顯示,截至12月10日,國內熱門城市機票提前預訂量比2023年元旦增長4倍,國內熱門城市酒店預訂量同比2023年元旦增長10倍。

攜程發布《2024年元旦跨年遊旅遊洞察》顯示,截至12月15日,2024年元旦假期國內整體旅遊訂單量同比去年增長超3倍,酒店訂單同比增長超5倍,機票增長205%,跟團定制遊等度假訂單增長240%。從搜索熱度來看,攜程平台上的境內機票搜索熱度較2019年同期增長26%,境內酒店搜索熱度較2019年提高170%。

同程旅行披露的數據顯示,12月5日-11日的7天里,元旦假期旅遊熱度同比上升465%,用戶本地酒店預訂量較平日增長超過5倍。今年國際航班運力和出境遊産品供給逐步恢復,2024年元旦假期出境遊熱度同比上漲超過5倍。

看日出、觀煙花、參加演唱會……年輕人十八般武藝打造跨年儀式感

隨著出遊群體越來越年輕化,消費者也愈發追求跨年遊的儀式感。

例如登高迎接新年的第一縷陽光,祈禱新的一年步步高升。報告顯示,近期日照金山、登高等關鍵詞熱度逐漸攀升,川西、麗江、九江、黃山等著名山嶽景區所在地的酒店搜索熱度居高不下。值得注意的是,從山嶽類景區門票數據來看,登高望遠族的頭號人群是年輕力壯的00後特種兵,事實證明不止古人喜歡登高祈福,00後也喜歡。

璀璨的煙花與燈光將跨年的氛圍推到頂峰,香港維多利亞港跨年狂歡、上海迪士尼煙花秀、長沙世界之窗煙火秀、廣州塔跨年燈光秀……每到年末,各大景區、主題樂園等都開啟盛大煙花燈光表演。報告顯示,2024年元旦主題公園門票預訂量同比增長4.5倍。元旦最愛去主題樂園紮堆跨年的人群是90後,在煙花盛放的時刻祈禱新的一年所願皆成真。

今年更多消費者在追逐演唱會的路上收獲許多快樂,正值元旦期間全球各地舉辦了各式各樣的跨年演唱會音樂會,有廣州任賢齊、陳奕迅的演唱會、溫州楠溪江芒禾跨年音樂會、上海霓虹花園演唱會,以及泰國曼谷NeonCountdown音樂節、奧地利維也納金色大廳2024新年音樂會等。報告顯示,2024年元旦,演唱會及音樂節附近酒店的預訂量同比2022年及2019年同期均有增長,2024年元旦延續了2023年國內旅遊+演出市場的繁榮。以廣州陳奕迅演唱會為例,截至12月14日,12月29日至12月31日演唱會場館周邊酒店預訂量同比2019年增長300%,部分熱門酒店提前1個月就已售罄。從攜程門票數據來看,元旦假期演出、音樂會的忠實鐵粉人群是80後,經濟實力及熱愛推動著人們用音樂辭舊迎新。

今冬冰火兩重天溫泉+滑雪的組合繼續引領旅遊熱潮。攜程大住宿數智酒店數據顯示,元旦假期預訂冰雪酒店的用戶中,多以異地跨省用戶為主,並以來自南方地區的消費者居多;而預訂溫泉酒店的用戶則多以本地同城用戶為主。值得注意的是,單獨泡溫泉、去滑雪已不能滿足年輕消費者的需求,滑雪、溫泉一起安排成為新晉頂流套餐。元旦期間,滑雪+溫泉套餐位居TOP10日歷房套餐銷售榜。

“免簽朋友圈”擴圍元旦出入境遊迎利好

近期,出入境管理政策持續優化,極大便利中外人員往來,元旦出境遊迅速升溫。報告顯示,截至12月15日,攜程平台上元旦假期出境遊預訂訂單量同比增長近5倍。日本、中國香港、泰國、韓國、新加坡、中國澳門、澳大利亞、美國、馬來西亞、英國入圍出境遊熱門目的地前十。出境遊客年齡主要集中在90後、80後和70後,分別佔比39%、30%和14%。

今年元旦出境滑雪也受到用戶的熱捧,12月以來,出境滑雪産品訂單環比上月增長460%。預訂元旦、春節期間滑雪團隊遊産品訂單量同比去年分別增長6倍、16倍。出境滑雪熱門目的地有日本、韓國、芬蘭、俄羅斯等。此外去北極圈邂逅極光也成為跨年新風尚。報告顯示,元旦前往芬蘭、瑞典看極光的訂單量環比上月分別增長73%和10%。

入境遊發展也是如火如荼。近期中國決定對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西班牙、馬來西亞6個國家持普通護照人員試行單方面免簽政策出台後,入境瞬時搜索量暴增。元旦假期與聖誕假期相鄰,不乏異國遊子和外國友人利用假期入境探親或旅遊。攜程大住宿“數智酒店”數據顯示,元旦期間,攜程平台入境旅遊住宿熱度同比2019年同期增長200%以上。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