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廿年 內地成最大航空市場

2023年12月13日

新機需求量逾九千架

未來廿年  內地成最大航空市場

【中新社北京十二日電】記者十二日從空中客車舉行的一場會議獲悉,根據空客最新的全球市場預測,未來二十年中國或成為最大航空服務市場。

空客認為,中國巨大的市場需求,將為航空服務的發展作出巨大貢獻。據其預測,中國將在未來二十年超過歐洲和北美等較為成熟的服務市場,成為最大航空服務市場。

中國的航空客運量年均增長率將達5.2%,是全球平均水平的近2倍;中國新飛機的需求量將超過9,000架,佔全球同期新飛機需求總量的23%。到四二年,中國航空服務市場價值將達541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為5.8%。需要服務的在役飛機將超過10,930架。隨之帶動的飛行員、技術人員和機組人員的需求增長將超過1倍,從今年的21.2萬人增到四二年的56.1萬人。

空客預測,到四二年,全球將有超過1.7萬架飛機因機隊更新和採購最新一代機型而退役,將迎來更多二次利用、維修和回收的市場機遇。得益於航空旅行的復甦和發展,以及未來對飛機數字化、機上互聯等服務的需求,空客預計,全球航空服務市場價值將從今年的1,300億美元增至四二年的2,550億美元。

如果將航空服務領域分為維修、培訓與運營、優化升級三類,空客認為,維修領域是未來二十年最大的市場,佔整個航空服務市場的80%以上;培訓與運營領域涵蓋培訓市場的未來,到四二年,全球預計將需要220萬飛行員、技術人員及機組人員;隨着升級和互聯解決方案需求不斷增長,優化升級將在三大類領域中增長率最高,年複合增長率達5.1%。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