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流完成全球首次以100%可持續航空燃料為動力的跨大西洋飛行

2023年12月13日

灣流宇航公司于近日宣布成功完成全球首次以100%可持續航空燃料(SAF)為動力的跨大西洋飛行,展示了航空業未來利用低碳、低硫、低芳烴為特點的可再生燃料的潛力。

加注100% SAF的灣流G600公務機(灣流供圖)

本次飛行由一架灣流G600飛機完成,由兩檯使用100% SAF的Pratt & Whitney PW815GA發動機提供動力,于11月19日從美國佐治亞州薩凡納起飛,經過6小時56分鍾的飛行後,成功降落在英國法恩伯勒(Farnborough Airport)機場。本次飛行中收集的數據將幫助灣流及其主要供應商評估公務機對未來低芳烴可再生燃料的兼容性,特別是在溫度低、飛行時間長的情況下。

灣流宇航公司總裁Mark Burns表示:“灣流正在為可持續的未來而創新。實現公務航空長期脫碳目標的關鍵舉措之一,就是廣泛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料替代化石基航空燃料。這次世界級飛行的完成有助于推進公務航空首要的可持續發展使命,並為子孫後代帶來積極的環境影響。”

可持續航空燃料(SAF)由可再生資源如生物質、廢棄物等轉化而來,具有可持續性和更低的碳排放。這次飛行所使用的SAF由World Energy生産,並由World Fuel Services供應。它由100%的水合處理酯與脂肪酸(純HEFA)組成,與化石基航空燃料相比,其生命周期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至少降低70%,有助于降低航空對氣候的影響。此外,這種零添加芳烴燃料對當地空氣質量的影響更小,硫含量極低,從而能降低非二氧化碳環境影響。(《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今日民航》雜志 記者劉九陽 報道)

 

新聞來源 :中國民航網

       本文轉載自中國民航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