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SAF銷量增長但仍需加大供應

2023年12月12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簡稱“國際航協”)近日公布SAF(可持續航空燃料)産量預期,預計2023年SAF産量將超過6億升(50萬噸),是2022年産量3億升(25萬噸)的兩倍;2024年SAF産量預計將增加兩倍,達到18.75億升(150萬噸),佔航空燃料需求的0.53%,佔可再生燃料産能的6%。

國際航協理事長威利·沃爾什表示:“2023年SAF産量將翻一番,令人鼓舞,預計2024年産量將翻三番。但即使有了如此可觀的增長,SAF作為所有可再生燃料生産的一部分,其生産比例也只是從今年的3%增長到2024年的6%,導致SAF供應不足,價格居高不下。航空業需要SAF 可再生燃料生産比例達到25%~30%。惟此,航空業才能走上2050年淨零碳排放的正軌。國際航協呼籲,各國政府優先制定政策,鼓勵擴大SAF生産,並利用當地可用的原料實現多樣化。”

國際民航組織(ICAO)主辦的第三屆航空替代燃料會議(CAAF/3)商定了一個全球框架,以促進所有地區的SAF生産,到2030年國際航空所用燃料的碳強度降低5%。要達到這一水平,需要生産約175億升(1400萬噸)SAF。

“各國政府希望航空業在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放。在第三屆航空替代燃料會議設定了臨時目標後,現在需要採取政策措施,實現SAF産量指數級的增長。” 沃爾什表示。需求不是問題症結,釋放供應以滿足需求是需要應對的挑戰。事實上,SAF在2023年為高燃料賬單增加了7.56億美元。至少有43家航空公司已經承諾在2030年使用約162.5億升(1300萬噸)SAF,並定期宣布更多協議。

各國政府要制定一個政策框架,激勵可再生燃料生産商將其産量的25%~30%分配給SAF,以實現第三屆航空替代燃料會議商定的目標、現有的地區和國家政策以及航空公司的承諾。SAF的有效生産激勵措施應致力於以下目標:加快傳統石油公司對SAF的投資,確保可再生燃料生産激勵措施實現充足的SAF産量,利益相關方應關注原料和SAF生産區域的多樣化,確定投資支持高潛力生産項目並確定其優先順序,提供全球SAF計算框架。(《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記者鄭雪 報道)

 

新聞來源 :中國民航網

本文轉載自中國民航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