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節旅遊熱度“紅紅火火” 多措並舉助力出入境遊恢復提升

2023年12月11日

據央視新聞報道,雖然距離2024年元旦春節還有一段時間,但是對假期出行的關注以及相關預訂已經開始悄然升溫。記者從在線旅遊預訂平台了解到,元旦假期的整體旅遊預訂量同比增長4倍,其中機票訂單同比增長4倍,酒店預訂量同比增長5倍。

根據在線旅遊平台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元旦假期旅遊熱度同比上升181%。進入12月以來,元旦假期出行的旅遊産品預訂量環比增長57%,玩雪和避寒成為假期出行的兩大主題。

某在線旅遊平台公共事務部總監 劉月:目前“溫泉”和“滑雪”關鍵詞搜索熱度顯著上升,三亞、北海等溫度適宜的南方城市也開始迎來避寒遊客。

今年冬季是北半球觀測極光的好機會,極光主題旅遊線路熱度快速上漲,咨詢人數較2019年同期上漲近200%。國內的哈爾濱—漠河旅遊線路以及北歐芬蘭等國家的極光主題遊最受遊客歡迎。部分元旦出行的熱門極光主題産品已經售罄。

國際航線不斷新增加密 助力出境遊恢復

隨著出境需求的復甦,國際航班不斷新增加密,新增恢復的運力也為出境遊復甦提供助力。

隨著元旦和春節假期臨近,旅客國際出行意願提升明顯,近期國際航班也在持續“上新”。南航就計劃在12月到1月恢復新增多條國際航線。

12月至明年1月,東航計劃新增恢復上海直飛開羅、福岡、迪拜、布里斯班等多條航線,國際及地區航線有望在年底前達到2019年的80%。

中國民航高質量發展研究中心專家 綦琦:隨著運力增加,會引起直飛機票價格的普遍下行,這樣在一定的程度上就會刺激消費者出境一個正向的循環。

免簽政策帶動出入境需求進一步恢復

12月1日起中國對法、德等6國實施單方面免簽入境政策,在此之前,馬來西亞、斯里蘭卡等國也宣布對中國遊客實行免簽的便利措施。多項政策措施帶動出入境需求進一步恢復提升。

根據國內多家在線旅遊預訂平台數據顯示,隨著馬來西亞、斯里蘭卡宣布對中國免簽,這兩國的旅遊熱度及機票搜索熱度在本周出現明顯上漲。需求的增長也將加快航班恢復速度。目前,國內多個城市開通了前往馬來西亞等地的直飛航班。針對出行需求的增長,航空公司也開始做出運力調整部署。

南方航空銷售部收益管理室副經理 于海燕:目前,南航共執行4條馬來西亞航線,每周共執飛38班。結合免簽政策及春運需求,春節期間,南航廣州至沙巴航線將加密至每天一班。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