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澳門公務機具多方面優勢

2023年11月15日

華龍航空集團總裁、AsBAA亞洲商務航空協會主席劉暢表示,澳門發展公務機市場具有地緣、稅收政策、基礎設施、政策支持等多方面、綜合的優勢。

劉暢表示,地緣優勢方面,澳門吸引大量商務旅客,與廣深、香港組成強大的城市群,是連接國際和國內市場的樞紐。尤其是香港作為亞太地區僅次於內地的第二大公務航空市場,在起降時刻和停場資源緊張的時候,相鄰的澳門可以充分滿足其溢出需求。

稅收政策方面,澳門作為自由貿易區,吸引眾多國際企業在此設立業務,為公務航空提供了廣闊商機。同時,相關政策也為公務機航材的引進提供了極大便利,可有效降低公務機運營成本。

基礎設施方面:澳門國際機場及其相關設施正在進行大規模的升級和擴建,澳門機場亦為中國唯一擁有兩個FBO的機場。此外,澳門擁有較高水平的信息技術服務和通信基礎設施,可以為公務航空提供了便捷的通信和數據支持。

政府支持方面,《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和《民航局關於支持粵港澳大灣區民航協同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要將大灣區建設成為世界一流的公務機運營管理中心,打造具有灣區特色的區域通用航空服務體系,為建設世界一流灣區提供有力支撐。澳門特區政府也一直致力於促進航空業的發展,提供合理的監管環境和政策支持,鼓勵公務航空企業設立業務。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