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趨勢推動亞太旅遊復甦 業者應重視小團、獨特體驗

2023年05月29日

旅遊活動公司Arival日前發布了將塑造未來亞太地區旅遊體驗的六大趨勢。景點和活動業者為迎接復甦的亞太市場,應提供更多適合小團、體驗獨特且可移動預訂的旅遊産品。

Arival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Douglas Quinby表示,隨著越來越多國家在疫情後重新開放,亞太地區旅遊市場也再次升溫。亞太地區遊客如今的消費比以往更高,且願意前往更長線的目的地,並停留更長的時間。他並表示,當前推動旅遊市場復甦的有六大關鍵趨勢,旅遊活動和景點供應商應重點關注。

首先,區域復甦不均衡。亞太地區的復甦速度存在顯著差異。比如,東南亞、韓國和澳大利亞等市場正強勁恢復,而中國和日本等部分市場則復甦腳步較慢。

其次,區域內旅遊將率先恢復。繼亞太地區內的國際旅遊之後,遊客的興趣會逐漸投向歐洲等長線目的地。

再次,中國出境市場仍存在不確定性。疫情前,中國是亞太旅遊增長的關鍵驅動力。雖然中國國內旅遊現已基本恢復,但其出境旅遊的恢復速度較慢。因此,亞太地區業者應先關注其他地區的客源市場,並為偏好已有所轉變的中國客人在預計在2023年下半年的回歸做好準備。總部在亞洲的DidaTravel首席戰略官Eric Zhuang近期在活動上討論消費者行為和預訂模式之變化時曾表示,中國市場的國際熱門目的地雖保持不變,但遊客所追求的活動體驗已較疫情之前有顯著差異。

第四是年輕遊客的影響力。Z世代和千禧一代正在驅動亞洲市場的復甦。而且,年輕一代更加重視體驗而非物質的傾向性,也正在重塑整個旅遊行業。因此業者應加強供應適合精致小團、充滿沉浸式體驗、可挖掘陌生線路、有各種難忘互動瞬間、大量可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拍攝機會、能通過移動設備預訂的旅遊産品。

第五,移動預訂和在線交易平台的市場佔比預計至2025年將大翻三番。在年輕遊客的推動下,業者必須為移動預訂浪潮做好充分的準備。Klook首席商務官Wilfred Fan在業內活動上指出,其業務較疫情前增長了120%,創下公司記錄,且此趨勢仍在持續發展當中。

最後,小團體和獨立旅遊不僅將引領旅遊市場的復甦,還將重新定義亞洲旅遊市場的未來。越來越多年輕遊客開始追求更為獨立、有冒險性的體驗。因此,業者應提供適合小團體及單人的産品,以及更多戶外冒險還有可以和家人、朋友共享的獨特活動。(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