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港澳跟團遊訂單環比大增七成

2023年05月12日

國家移民管理局公告,5月15日起,全面恢復實行內地居民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全國通辦”;該政策將進一步便捷遊客赴港澳跟團遊,並為港澳旅遊市場復甦注入活力。攜程數據顯示,5月份港澳跟團遊訂單量環比4月增長七成左右。

據了解,港澳旅遊在五一節後依舊火爆。攜程數據顯示,5月份港澳跟團遊訂單量環比4月增長七成左右。攜程自營亞洲大區負責人林志卓表示,該政策有利於不在戶籍所在地就業的人群赴港澳旅行,尤其是針對一些港澳簽證辦理門檻較高的出發城市,將極大緩解赴港澳旅遊出行者的簽證壓力。

此外,隨著簽證政策更加靈活變通,與之更匹配的跟團産品也隨之而來。林志卓介紹,目前攜程平台上有很大比例的港澳目的地參團産品,用戶自行預訂赴港澳交通,在當地參加跟團行程。而全國通辦的簽證政策也為此類産品奠定了良好基礎,也為不受出發地跟團限制的客人提供簽證便捷。與此同時,除一線以外的地區赴港澳的交通方式更加多元。4月多地往返香港高鐵列車恢復開行,從重慶、鄭州、湖南、昆明、南寧等地,都可以直達香港。

此外,在去哪兒平台上,香港、澳門是今年熱門出境目的地。今年五一,香港、澳門分列熱門目的地第二、第四名。五一期間飛往香港、澳門的機票預訂量恢復至2019年五一的五成以上,平均支付價格已基本回落至疫情前水平。截至5月11日,已有不少旅客預訂端午期間飛往香港的機票,熱門出發城市為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和海口。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