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夏季旅遊前景樂觀 中國進一步推動強勁復甦

2023年05月05日

亞洲的航空運力預計至今年六月份將接近2019年水平,且今年夏季旅遊市場復甦勢頭極為強勁。在中國市場的推動之下,亞太熱門目的地的表現預計會比當前預測更加亮眼。

據OAG的數據顯示,2023年5月份,全球航空運力已達到了距2019年同期僅不到2%(約850萬座)的水平。其中,國內航空運力較2019年同期高近4%,國際運力則仍較2019年低約10%,接下來幾個月內預計也不會有顯著提升。恢復最快的地區是拉丁美洲、非洲和中東,北美緊隨其後。6月份,非洲和中東的運力似將有所回落,但較晚開放的亞洲,運力預計會接近2019年的水平。

亞洲地區近期在各種節日(包括回民的開齋節、中國的五一假期等)的推動下,旅遊市場尤其活躍。比如,印度尼西亞作為全球人口第四大的國家,預計開齋節將帶動1.23億人次出行;日本在2023年三月接待了180萬旅遊人次,其中越南、新加坡市場特別強勁;泰國旅遊市場正在成長,因此旅遊稅再度延後推行;新加坡的遊客在三月份首次於疫情後突破了100萬人次;中國的旅遊應用顯示,五一旅遊市場已回到疫前水平。

亞洲迎來首波旅遊反彈 跨境旅遊市場恢復仍需時日 

ForwardKeys研究主管Luis Millan表示,這可以算是亞洲第一波的旅遊反彈。但從較早開放的歐美市場過去兩年走過的路來看,旅遊市場從恢復航線和較合理的機票價格以及消費者信心等方面,都需要花點時間重新打好基礎,因此亞洲的跨區域旅遊市場也不會即刻恢復。不過,過往熱門的亞洲目的地今年肯定會重新紅火起來。其後,出境長線旅遊也會升溫。

目前,亞太地區的夏季國際旅遊市場已開始加速增長。據ForwardKeys的全球六到八月機票數據顯示,亞太地區的國際入境旅遊人次今年一至四月較2019年同期低52%,但在重啟的中國市場以及部分長線客源的驅動之下,亞太地區夏季國際旅遊市場截至四月底已上升到較2019年同期低26%的水平。相較於美洲,從今年前四個月同比2019年低20%、上升到今年六到八月同比2019年低16%的水平,以及從低25%上升到低18%水平的歐洲,亞太地區的復甦勢頭極為強勁。

其中,東北亞和大洋洲的2023夏季市場前景同比2019年都低36%、南亞低9%、東南亞低20%。不過,考慮到中國遊客一般傾向臨行前不久才做預訂的習慣,當前數據多半還是低估了亞太市場的上升潛力;後續幾個月,特別是受中國市場歡迎的亞太目的地預計反彈力度會更加強勁。(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