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市場加速升溫 樞紐機場助力遊客出境

2023年04月28日

隨著中國旅遊市場重新開放,國內和出境遊溫度也迅速上升。調查顯示,成都是目前最為火熱的國內目的地,入境規定放寬、航班量充足的境外目的地則最為吃香。此外,樞紐機場正成為出境遊復甦的一大關鍵元素。

ForwardKeys 中國市場專家Nancy Dai介紹,據ForwardKeys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國國際航班預訂量達到較2019年低64%的水平(較第一季度低79%有所提升)。其中,亞太地區的航班佔到63%。

目前來看,五一假期的預訂情況非常良好,並以4月28日周五為旅遊高峰。五一期間,國內前十大熱門目的地依次是成都、海口、三亞、重慶、北京、杭州、長沙、深圳、南京、昆明,4月17日至5月7日的國內航班預訂量總體超出2019年同期10%。

境外目的地方面,復甦勢頭最為強勁的亞洲目的地依次是澳門、雅加達、河內、馬累、胡志明市、金邊、香港、吉隆坡、新加坡、普吉島;亞洲地區以外的則依次為開羅、迪拜、倫敦、米蘭、墨爾本、莫斯科、法蘭克福、奧克蘭、紐約市、悉尼。

值得指出的是,阿聯酋和埃及都是ADS團隊遊目的地國家、因一帶一路與中國有緊密的關係、與中國之間的航班量充足且提供落地簽,所以在當前環境下對中國出境遊客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中國歐美航班尚未全面恢復 香港、首爾成重要出境樞紐

此外,因當前中國至美洲、歐洲的直飛航班不多,因此香港以及特別是首爾,成了極為重要的中國出境樞紐。比如,截至目前,今年上半年通過首爾仁川機場飛往美國的中國遊客較2019年同期增長了130%,通過香港中轉的增長3%,通過首爾仁川前往歐洲的遊客更是大幅增長了375%。

Nancy Dai總結,首先,中國出境遊市場預計第二季度會有所增長,而放寬入境規定的目的地有望最快恢復。其次,五一假期的預訂情況顯示,國內遊市場已較疫情前增長10%,而出境遊仍較疫情前低50%。陽光、沙灘目的地以及部分細分市場,正變得越來越受歡迎。再次,樞紐機場將成中國出境遊復甦的一大關鍵,而韓國作為門戶尤為重要。第四,單人及攜伴的遊客將率先恢復出遊;中國遊客在目的地停留的時間並有所增長。(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