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航空業在危機時刻發揮重要作用

2023年04月27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簡稱“國際航協”)提醒擔任要職的行業利益相關者,航空業在自然災害和人道主義危機時發揮重要作用。

國際航協理事長威利·沃爾什先生(Willie Walsh)在航空業領袖齊聚伊斯坦布爾出席國際航協世界貨運大會時表示:“危機襲來之時,航空業整裝待命。將救援和急救人員送到需要的地方,即連通性至關重要。最近發生在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的地震再度證明了這一點。地震後,航空公司立即參與挽救生命,並通過運輸重要物資,加快災區的重建與復甦。”

雖然沒有航空業參與救援工作的全面列表,但基於對服務土耳其市場的29家主要航空公司的粗略歸納,我們得以速覽以下令人印象深刻的救援工作:

-從90多個國家運送3500多噸援助物資

-運營超過350架次救援和返鄉航班飛往受災地區

-為來自世界各地的130000多名響應者提供交通工具

航空貨運交付的重要物資包括冬衣、毛毯、廁所、衛生用品、食品、消防設備、發電機、帳篷、配水坡道、手電筒、睡袋和醫療用品等。

Airlink是航空業應對危機的一個很好範例。作為非營利組織,Airlink負責在發生人道主義災難時協調捐贈的航空公司資源和非政府組織的需求。Airlink與非政府組織和航空公司合作夥伴攜手,已將1,000噸援助物資運送達受災地區,還有300噸物資正在等待運輸。

城市和基礎設施的復原力是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第9項和第11項)的重要組成部分。危機時刻考驗的是,航空運輸業自身既是重要基礎設施的一部分,也參與鑄就人類社會的生命線。

“每一天,航空公司將人、文化、商業和經濟體聯繫起來,為人類做出巨大和積極的貢獻,促進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當災難發生時,這些聯繫變得更加重要。能夠將必需品、重要救援人員和希望通過飛機運送到受災地區,每個航空人都深感驕傲。因此,我們鼓勵所有利益相關者與我們一起確保航空業更加安全、可靠和可持續以繼續發揮這一作用。”沃爾什先生強調。

“通過向世界各地受影響的地區提供重要的物資和援助,航空公司彰顯出非凡的同情心和團結精神。危機中,我們傳遞希望,提供救濟和援助,共同努力重建生活。航空業為世界帶來積極變化,作為業內一員,我倍感自豪。”沃爾什先生說。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