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貨運優先事項:可持續發展、數字化和安全

2023年04月27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簡稱“國際航協”)擘畫三大優先事項,確保航空貨運業在充滿挑戰的運營環境下保持優勢,並在伊斯坦布爾開幕的第16屆世界航空貨運大會(WCS)予以強調:

·可持續發展

·數字化

·安全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全球貨運負責人布蘭登·沙利文先生(Brendan Sullivan)表示:“航空貨運在疫情前後的變化很大。行業收入和收益率均比疫情前更高。世界已意識到供應鏈的重要性。航空貨運對航空公司利潤的貢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顯著。然而,行業仍深受商業周期和全球事件的影響。俄烏沖突、利率、匯率和就業增長等關鍵經濟因素是當前行業面臨的挑戰。在穿越周期的過程中,航空貨運的優先事項沒有改變,我們需繼續關注可持續發展、數字化和安全。”

可持續發展

可持續發展是航空業的首要任務,也是航空業經營許可證。去年10月,在國際民航組織第41屆大會上,各國政府同意了到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放的長期目標(LTAG),與行業2021年通過的承諾一致。

可持續航空燃料(SAF)對實現這一目標至關重要,65%的碳減排將來自SAF,但生産水平仍然具有挑戰性。國際航協呼籲政府鼓勵生産。

“生産出來的每一滴SAF都在物盡其用,但産量太少。解決方案是政府進行政策激勵。通過激勵生産,2030年將有300億升SAF可供使用。雖然仍遠未滿足需求,但將是行業以可承受價格實現充足SAF用量的淨零目標的明顯轉折點,”沙利文先生說。

國際航協亦規劃了支持行業能源轉型的其他三個領域:

“支持有效的碳計算和抵消,通過開發準確和標準化的排放計算方法,以及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CO2 Connect for Cargo,一種計算運營排放量的精準工具。

“將國際航協環境評估(IEnvA)擴展到機場、貨物裝卸設施、貨運代理和停機坪裝卸,使行業能夠推動商業成功,建立對我們可持續發展行動的信任,並對行業産生積極影響。

“開發環境、社會和治理(ESG)相關指標,突破航空公司ESG指標指南中的許多方法。

數字化

航空貨運需要不斷提高效率。數字化可以實現最大限度的挖潛。國際航協描繪了三大目標:

“2026年1月前,實施ONE Record的航空公司達到100%。每批貨物採用單一記錄取代用於運輸單據的許多數據標準。貨運服務會議已於4月23日同意,計劃在2026年1月1日前實現航空公司100%部署,貨運咨詢委員會支持這一願景。

“確保數字標準到位,支持全球供應鏈。追蹤設備指南--國際航協交互式航空貨運指南--已經定稿,用於監測世界各地運輸的時間和溫度敏感貨物的質量和準確性。

“確保海關、貿易便利化和其他日益數字化的政府流程的合規性並提供支持。數字化在制定貿易便利化戰略、減少邊境業務壁壘和安全管理貨物流動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安全

“安全性與可持續發展和效率同等重要。航空貨運繼續高度關注锂電池。盡管做了很多努力,但誠實地講,仍然不夠。”沙利文先生說。

國際航協強調了航空貨物的三大安全優先事項:

“制止違規托運人,民航局必須對未在貨物或郵件中申報锂電池的托運人採取有力行動。

“加快制定涉及锂電池火災的耐火飛機集裝箱的測試標準。

“確保政府認可自2025年1月1日起生效的識別所有锂電池動力汽車的單一標準。

航空貨運的價值

“航空貨運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行業,為全世界的人們建設更美好未來的事業而努力。作為拯救生命、為災區人們提供援助和救濟的行業,我們迅速行動,積極救援敘利亞和土耳其地震的受災者。我們共同努力,確保航空貨運仍是向急需幫助的人們提供支援的可靠和高效手段,通過加強我們的全球供應鏈,為經濟的可持續發展與繁榮做出貢獻,這一點至關重要。”沙利文先生總結道。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