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中國五一“黃金周”助力航空燃油消費復甦

2023年04月26日

據彭博社報道,全球石油交易商正在密切關注即將到來的中國“五一”黃金周假期。據摩根大通公司稱,中國航空旅行將會大幅增加,這也使中國的航空燃油消費被廣泛視為2023年世界石油需求增長的最大單一驅動力,這些迹象令人歡心鼓舞。

據攜程發布的五一預測報告,2023年五一假期的境內機票搜索熱度超過2022年同期290%以上,恢復至2019年同期110%;住宿行業的火爆程度更是遠超預期,“五一黃金周”境內酒店市場搜索熱度已達2022年五一同期9倍以上,相較2019年五一同期也增長近200%。出境機票搜索熱度同比2019年同期恢復至120%,出境遊酒店搜索熱度同比2019年恢復至約70%。

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負責中國石油市場的高管人士表示:“中國國內航空燃油需求幾乎已完全恢復,而國際航空燃油需求已恢復到疫前水平的近70%。”此外,“五一”黃金周可能標志著中國航空燃料總消費量接近完全復甦。

根據中國航空運輸協會的預測,第二季度中國大陸客運航班總數將接近疫前水平,據彭博社報道,其中國際部分仍不到原來的一半,國際航班約佔全國航空燃油消耗的30%。澳大利亞麥格理集團策略師Vikas Dwivedi表示,航空燃料將成為2023年中國消費需求復甦的重要組成部分。麥格理預測,2023年中國航空燃油需求將比2022年增加43萬桶/天。

如果中國五一“黃金周”能夠大幅提振全球航空旅行,這表明需求已經回到正軌,並進一步佐證了那些對石油價格樂觀的看法。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