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E行業疫後挑戰多 旅遊體驗更簡單為發展關鍵

2023年04月25日

疫後時代的MICE市場與之前相比已發生了諸多變化。其中,成本、航空運力最難以忽略。要在種種挑戰中推進業務發展,業者應以為客戶解決困難、使旅遊體驗變得更簡單為基礎。

MICE市場在疫後與之前相比有什麽變化?新西蘭旅遊局商務活動經理Leonie Ashford說道,協會當前非常注重成本,包括機票和目的地住宿費用等;因此過往會選住四星級酒店的活動,如今會轉而尋找三星左右的酒店,並盡可能選擇較接近會展場館內的地方,以節約交通費用。獎勵旅遊同樣也提高了對成本的考量,因此很多項目會將參會團員劃分層級、把團隊的規模縮小,或是把在目的地停留的時間縮短。此外,無論是協會會議、企業活動或獎勵旅遊,都更加注重參會代表的需求及其健康和福祉,也更有意願使活動的內容及附加項目融入更深度的文化、情感和社會影響力,以使當次旅遊更具意義。

GainingEdge國際咨詢公司 高級合夥人兼顧問Mike Williams補充,具去年針對企業獎勵旅遊所做的一份調查顯示,在航班運力的嚴重限制之下,當前很多企業客戶都會先鎖定好直航航班,才會去考慮活動目的地及當地的住宿、場館等其他條件,因為沒有航班,後續計劃也就無從談起。此外,獎勵旅遊團把團隊劃分層級,部分也是出於對運力的考量。可見航空運力是當前業內供需問題的首要挑戰之一。

馬來西亞會展局首席運營官Noor Ahmad Hamid同意道,舉辦能吸引國際參會者的MICE活動之成本,相對於疫情之前是只增不減。因此,有明確目標受衆、有旅遊能力且能負擔其成本的協會或企業組織,將會率先活躍起來。比如不久前剛在吉隆坡舉行的亞太眼科學會大會,參會人數的目標原是3500到4000人左右,但最終有將近4600名來自亞太及世界各地的參會者到場,由此可看出專業領域人士對於線下會面的巨大需求。因此,只要活動以恰當的方式進行營銷推廣,仍可以吸引到很多願意克服航班困難的參會者參與。

對於中國的業者應如何在會獎新時代帶動業務發展,Mike Williams說道,當前各種旅遊限制、突發事件、簽證瓶頸、市場變化等都為行業帶來了種種挑戰,而在沒有合作夥伴協助的情況下,MICE客戶對於前往某目的地舉辦活動會有非常多的顧慮。因此,作為目的地方的業者,應盡力為客戶消弭障礙,一切都以把旅遊體驗變得更簡單為基礎。(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