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遊市場迎來預定高峰 井噴態勢有望持續

2023年04月20日

距離2023年“五一”假期不到10天,記者從多家旅遊業者了解到,中國遊客出遊意願持續高漲,市場復甦迹象明顯。旅行社“五一”産品上架即熱銷,現階段旅遊市場迎來預定高峰,井噴態勢有望於接下來的“端午”、“中秋”、“國慶”等假期持續保持。

廣之旅總裁趙文志表示,粵港澳周邊遊産品已全線上架,報名高峰已到。在常規深度跟團遊、智趣營親子遊、溫泉與海灘直通車和單訂套餐中,出遊天數在2到4天的應季海灘遊、潮玩美食遊、踏青摘果遊、非遺文化遊等主題線路非常熱門,而香港、澳門、江門、湛江、茂名、潮汕、佛山、清遠、惠州、梅州為周邊遊十大主流目的地。省內旅遊産品人數環比上周增加近5成,受今年有5天連休假期的利好帶動,2天以上的省內一地深度遊成為了假期主流選擇。從假期出遊主流親子家庭的報名趨向來看,主打“一價全包”的短途親子遊線路頗受追捧。另外,省內3-4天動車長線遊線路持續火爆,高鐵車票十分緊張。此外,港澳聯遊産品時隔三年再次回歸“五一”市場,即使房價價格平均上漲20-30%,依然熱銷。

各線上旅遊平台數據顯示,國內遊出現“井噴”現象。截至4月14日,今年“五一”假期攜程境內航班搜索熱度較2019年增長150%。國內遊訂單也已追平2019年,同比增長超七成,雲南、海南、四川等長線遊目的地訂單量環比增長超過15倍。去哪兒多條熱門線路的機票開賣後幾分鍾內就售罄。美團4月14日火車票訂單量已達今年春運峰值2倍。其最新報告也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或迎來國內旅遊市場五年來最旺的一季。大衆點評日前發布數據指出,截至4月10日,“五一”假期國內旅遊訂單較2019年同期增長約200%,創五年來最高。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截至4月11日,“五一”假期最受用戶關注的旅遊目的地為北京、成都、重慶、廣州、上海、西安、長沙、深圳、杭州和昆明。衆信旅遊表示,目前國內遊定制小團遊需求增長旺盛,越來越多的遊客在“五一”假期選擇定制化旅行方式。新疆、西藏等深度遊趨勢明顯。馬蜂窩則表示,三亞、昆明、成都、重慶、貴陽跻身熱度漲幅最高的國內長線目的地。

五一長線遊增長快速 廣東、上海、浙江消費者出境遊最積極

出境遊也同樣火爆,廣東、上海、浙江等地的消費者對出境遊最積極。根據攜程內地出境遊預訂數據顯示,今年“五一”假期訂單同比增長超18倍,境外跟團遊報名量較4月初增長157%。從遊客出行距離來看,截至4月6日,報名五一長途旅遊的訂單佔比超六成,長線旅遊訂單同比去年增長811%。從增速來看,五一本地遊訂單同比增長幅度相對小一些,這說明更多遊客希望5天長假走得更遠。途牛數據顯示,五一期間,出境長線旅遊熱度最高依序為新西蘭、埃及、迪拜、俄羅斯。出境短線旅遊部分,泰國仍居第一,其次是港澳、馬爾代夫、老撾和柬埔寨等。同程旅行則表示,新加坡、馬爾代夫和泰國“五一”假期旅遊訂單環比增長超過7倍。

攜程研究院戰略研究中心分享說,中國居民二季度旅遊支出消費的計劃,對比一季度有顯著增長。由於今年清明節只有一天假日,清明日均旅遊人次只恢復到了2019年的63%,旅遊出行以中短途為主,大量的旅遊消費潛力仍處壓抑狀態,這為“五一”旅遊市場打下了一定的基礎。預測今年“五一”假期旅遊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水平,隨後“端午”、“中秋”、“國慶”等假期接連上演,井噴態勢有望保持。(張廣文/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