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應對科技與數字化發展 抓緊商業創新三關鍵趨勢

2023年04月18日

機場近幾年在面對疫情和經濟挑戰的同時,也需應對科技和數字化的快速發展。專家認為,機場行業當前有三個關鍵商業創新趨勢,機場需加強對旅客了解,以做出最適當的設計、滿足其獨特客群的需求。

Vantage機場集團商業副總裁Sammy Patel說道,其集團旗下機場在過去幾年間面臨了巨大的挑戰,其運營和商業團隊也在疫情、經濟挑戰、科技和數字進步的影響和教訓中持續加速轉變。由於創新技術對於機場零售的吸引力正發揮著越來越強的作用力,因此該集團也開始將各種科技於多個機場航站樓中落地,以此強化其機場商業的競爭優勢,並為旅客節省時間及優化服務體驗。比如,有的零售商店已採用自助結賬設備,讓客人幾分鍾之內就可以完成商品的掃描、打包和結賬,甚至還有商店通過感應設備,讓客人拿完商品就自動完成結賬,輕鬆走出店鋪。

他認為,機場行業當前有三個關鍵商業創新趨勢。首先是自動化和機器人。因此,該集團正加強研究特別是在零售和食品飲料配送方面,如何於運營中利用自主機器人。這可簡化運營,並協助機場解決當前的勞動力短缺問題,所以是一種有價值的解決方案。

其次是加速數字化轉型。疫情期間,旅客變得更加熟悉和願意使用數字設備,包括非接觸式支付選項、自助結賬和移動訂購等。假如人工智能、虛擬和增強現實等變革性技術的創新和發展能幫助機場提高效率、增加收入、並最終改善客人體驗,機場應對此持以開放的態度。

再次是沉浸式體驗。其他行業的客戶對於體驗正越來越有追求,並願意為令人驚喜、互動性強又難忘的體驗付費。因此其正與商業合作夥伴密切合作,試圖通過在機場對産品進行挑選、購買和使用的過程,進一步推動客人的參與度和轉化率。

對於每個機場不同的特性,他表示,為更深入地了解使用機場的乘客,機場應進行針對性的研究,以了解其旅客類型,從而做出更好的設計,滿足客人的需求。(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