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線恢復三成 首要追回疫前水平

2023年03月31日

潘華健

航班量恢復將有助澳門吸引國際客

疫後本澳積極引客,對外往來的航班量正逐步恢復。民航局長潘華健表示,整體航線暫時恢復約三成,其中國際航線大幅增加,約十一個航點每日都有航班往返,航班量恢復至疫情前約五成。現時首要恢復疫前航班量,有足夠客源才可思考下一步工作。

潘華健表示,三年疫情對航空業影響大,不少航線停運,因此首要目標是盡快恢復航線,至少重回疫前數量。特區政府未來希望吸引更多海外客訪澳,他相信有關的新方向將有助航空業發展。當局會考慮與鄰近地方如大灣區城巿商討合作空間,增加更多客源。

被問到應如何凸顯澳門航線優勢,才不被鄰近地方“搶走”國際客?他認為,航班恢復將有助增加澳門吸引國際客的競爭力,但也需與其他城巿合作。不少海外航空公司已陸續申請來澳航班,雖然未能立即到位,但意願明確。環顧世界各地的機場恢復速度需時,希望大家給予時間讓機場、航空公司逐步復常。

至於何時才能恢復至一九年水平?他坦言難以預計,但今年一至三月訪澳客量不斷增加,趨勢向好,整體航線暫時已恢復約三成,接下來有復活節、暑假、聖誕節等檔期,希望可吸引更多客源訪澳。

另外,不少人關心長途機新航點的開通。他指出,澳門與五十個國家簽訂航班協定,航空資源相當豐富,只要有客源,相信不少航空公司都有意願開通直飛航班。政府已搭建平台,視乎航空公司的意向。現時當局暫時未收到新航點的申請,以恢復疫前航點的居多。

至於在澳選拔載荷專家的進度?他稱一直有溝通,暫未有人選結果。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