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機場營運部參觀香港國際機場新機場中央控制中心

2023年03月28日

2023年3月22日,由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機場營運部 (AOD) 營運分部代理總監朱百強先生一行前往參觀香港國際機場(HKIA)的新機場中央控制中心(IAC),以了解和吸收香港國際機場的實踐和技術經驗。

代表團獲香港機場管理局(AAHK)運行執行總監姚兆聰先生和其團隊的熱烈歡迎,並由姚兆聰先生介紹了香港國際機場的發展和正在進行的項目,及後其團隊詳細介紹了新機場中央控制中心。

在導覽期間,香港機管局代表向CAM一行詳細介紹其管理和監控機場運營的先進技術和系統等,參訪人員對香港國際機場實施的高效和安全營運措施印象深刻。此外,香港機管局代表還分享了地勤設備共用計劃及充電設施、填海工程的施工管理,以及異物探測系統和驅鳥的寶貴經驗。代表團一行對香港機管局的參訪安排表示感謝,認為是次參訪對澳門國際機場非常有參考價值。

其他來自CAM機場營運部的代表包括:營運分部總監顧問林兆聰先生、土木及機電處經理陳家希先生、資訊科技及通訊導航監視處經理孫勁忠先生、質量和環境管理處經理鍾淑儀女士、資訊科技及通訊導航監視工程師何景成先生、資訊科技及通訊導航監視工程師楊燕華女士和營運安全協調員莫偉業先生。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