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機票降價近六成!業內:價格可能進一步下調

2023年03月21日

綜合央視財經和寧波日報報道,隨著境外遊市場的重啟和消費需求的恢復,多家航司公布了最新的國際及地區航班計劃,紛紛增開、加密國際及地區航班。

據了解,3月開始國內多家機場、航司都在為國際航線新開復航做著積極準備。廈門航空營銷委國際雙邊合作處經理陳曼表示,3月以來,廈航恢復了每天1班的廈門至巴厘島航線。主要加密了港澳地區及馬尼拉、新加坡等東南亞航班,國際及地區航線恢復至每周300餘班,環比提升約20%。

記者了解到,由於國際航空運力第一階段恢復主要集中在港澳台地區及東南亞國家,因此這些區域的航班機票價格率先下降。

  數據顯示,北京-曼谷航線機票價格較1月已有顯著下降,3月該航線最低直飛機票價格為2354元,較1月20日的最低價5379元,下降了近六成。

當下航旅市場加速復甦,引發廣泛關注。民航專家林智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市場當季機票的價格可能會進一步下調,這對於旅客的出行是一個利好。“當前的市場已經轉入迅速復甦的階段,價格是能夠有效刺激市場的需求,這個和疫情階段是完全不同的市場狀態。”林智傑說。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