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成立新國家航空公司“利雅得航空”

2023年03月16日

據外媒報道,沙特阿拉伯王儲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薩勒曼12日向外界宣布,將成立一家新國家航空公司,公司名為“利雅得航空”,計劃到2030年時航線網絡通達全球超100個目的地。托尼·道格拉斯(Tony Douglas)將出任公司CEO。

本次成立新航空公司是沙特“2030願景”計劃的一部分。利雅得航空計劃到2030年航線網絡通達全球超100個目的地。沙特政府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將航空客運量增加兩倍以上,達到每年3.3億人次。

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利雅得航空公司將由沙特公共投資基金全資持有。該航空公司的成立也將進一步推動沙特非石油經濟發展,並創造超過20萬個直接和間接就業崗位。

沙特交通部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這家新的航空公司將鞏固沙特作為國際航空樞紐與物流中心的地位。據悉,沙特公共投資基金快要與美國波音公司達成一項訂單,購買價值350億美元的飛機。

報道稱,托尼·道格拉斯(Tony Douglas)將出任公司CEO。道格拉斯曾於2018年至2022年擔任阿提哈德航空CEO。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