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環境管理計劃》工作坊

2023年03月14日

全球氣候變遷與溫室效應的影響日益顯著,使人類未能適應氣候變遷所帶來各種的影響。面對大勢所趨,澳門國際機場務必緊貼着中央政府、澳門特區政府和國際民航機構的步伐,爭取2030年前碳排放達峰,並於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並將應對氣候危機作為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之一。為達到目標,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已定立並邀請了各機場合約營運商、分營商及服務提供單位參與《澳門國際機場環境管理計劃》,希望透過此計劃帶動全部機場持份者走向綠色營運戰略。而透過機場持份者的參與,才能以實質行動支持減碳目標。

為進行機場綠色營運以及碳中和發展路經的規劃及行動,澳門國際機場環境管理工作實施小組下設之機場環境管理辦公室於二月及三月合共舉辦三場機場環境管理計劃工作坊,而各機場單位亦分別委派代表積極參與。是次工作坊目的主要為提高機場營運商在環境管理措施方面的知識和能力,令參與者能在其公司內構建環境或溫室氣體減排項目,並建立與《澳門國際機場環境管理計劃》一致的環境管理體系。於工作坊上,機場環境管理辦公室分享了澳門國際機場現有的環境管理措施,以及管理計劃中對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貢獻。另外,工作坊內容亦包括提供相關環境管理知識,包括識別碳排放源、碳排放計算方法等;同時亦講解機場環境管理手冊的要求,以及輔導各單位進行所需的協調工作。參與者表示是次工作坊內容十分豐富,加深了他們對環境管理方面的知識,有助於工作場所內推行實施環境管理體系,亦表示樂意配合以達成一致的環境管理目標。

澳門國際機場感謝所有機場合約營運商、分營商及服務提供單位的支持與參與,未來將繼續致力推動社會和業界持份者共同應對全球氣候危機,努力謀求在未來能達致碳中和。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