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TA:商旅市場預計延遲至2026年恢復

2023年03月13日

由於商務旅遊相關影響因素發生了變化,全球商務旅行協會(GBTA)日前將全球商務旅遊恢復時間的預測延後了兩年,預計到2026年才會回復到疫情前的正常狀態。

全球商務旅行協會(GBTA)日前預測,通貨膨脹、中國經濟情況及其對全球供應鏈的影響等因素,將使得全球商務旅遊市場直至2026年才恢復到疫情前狀態,恢復時間較其此前預測推遲了兩年。

GBTA的調查顯示,國際旅遊市場繼於2020年衰退之後,於2021、2022年間又急劇達到了高峰,但此後因中國迅速開放致感染率再次上升等因素,又再次下降。目前,市場曲線為下行趨勢,且可能直至2026年才會反彈。

GBTA首席執行官Suzanne Neufang表示,疫情期間,商務旅遊市場上的決策者已經體悟到了親自會面的好處雖無可取代,但虛擬會議確實在某些方面具有優勢。而且,商務旅遊頻率減少也更符合可持續發展的條件。不過,以內部會議為目的的商務旅遊仍然重要。從行業來看,金融和保險業的商務旅遊頻率已多少恢復到了疫情前水平,頻率最低的則是非政府組織和基金會。

此外,調查顯示,45%的商旅經理已增加了預算,而在人才普遍短缺之際,商旅者的期望卻有所提高。其中,有許多商旅者期望將商務與休閑行程相結合,像是延後商旅回程時間,以在目的地多停留幾天。從商旅經理的角度來看,有41%的受訪者支持這種做法(呈上升趨勢),但也有42%反對商旅者把商務與休閑行程相結合。

Suzanne Neufang總結了當前商務旅遊市場的五種趨勢。分別是:中國市場依舊難以預測;商務旅遊者的期望上升;環保旅遊的需求正在上升;科技的變革使得市場發展速度有所減緩;帶個人目的的旅遊將再次變得重要。(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