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執委會成員到訪機場營運單位 慰問前線人員及了解新春工作情況和安排

2023年01月20日

農曆新年將至,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執行董事包括朱丹寧先生、簡焯坤先生、李時泰先生和梁以恆先生於2023年1月19日上午到訪機場及各營運單位,包括:澳門消防局機場處(DBA)、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AIMS)、澳門保安有限公司(SEMAC)、澳門航空食品供應股份有限公司(MCS),藉以向各營運單位人員表達慰問與感謝。

CAM執委會成員到訪澳門國際機場消防主站,與澳門消防局梁毓森局長、鄺逸富副局長一行會面,由衷慰問駐守消防局機場處的隊員,對他們長久以來默默守護機場安全表達謝意。期間,消防局機場處簡介新配置之消防泡沫車、刺針車等救援車輛,無論在發動機功率、滅火劑容量及救援裝置性能均較以往救援車有顯著提升,確保澳門國際機場消救水平達到國際民航組織(ICAO)規範,有效提高機場消防救援工作及保障服務效能。梁毓森局長在會上感謝CAM在消防設施、器材、輪值人員餐食等方面的完善安排,充分體現機場對消防救援工作的鼎力支持,並將持續全力支援機場消防應急救援及勤務工作,確保機場內及周邊海陸配套的消防安全。會後,CAM代表在梁局長一行的陪同下參觀了主站內的消防設備、健身及休息設施等,讓CAM一行更深入了解消防員當值時的工作情況。

執委會一行亦先後前往兩家子公司,獲AIMS總經理王秀瑜女士及SEMAC董事總經理梁漢新先生熱情接待,執委會成員向同事致以新春祝賀及誠摯謝意,交流及了解感染潮後業務恢復狀況,鼓勵子公司同仁在2023年繼續努力,按照既定的戰略規劃推動機場的智慧化發展及安保工作,尤其農曆年臨近將迎來旅客高峰,各營運單位必須認真有效做好各項保障工作,確保機場安全運行順利。其後執委會一行前往機場候機樓巡視,由機場營運部(AOD)營運分部總監朱百強先生接待並講解機場營運情況、旅客服務及值機流程等,執委會成員就人流控制方面給予指導性意見,為減少人群聚集,AOD需與航空公司緊密溝通,協調地勤公司增派旅客服務人員協助旅客,讓旅客安心出行,同時細節化流程管理,確保出入境政策放寬後迎來的首次春運航班保障工作高效順暢。

隨後CAM一行到訪澳門航空食品供應股份有限公司(MCS)就行業恢復情況、生產經營現況、人員配置等進行交流,對MCS長期以來的工作質量再予以肯定;MCS總經理朱桓先生感謝CAM在過去三年與民航同業共渡時艱,對機場營運商發放各種紓困措施,減輕經營壓力。MCS將繼續在保證食品安全高質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為機場提供優質的航食供應服務。

是次到訪活動其他陪同人員包括: 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女士、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副總監何尚芬女士。

CAM執委會一行到訪澳門國際機場消防主站

消防局機場處介紹消防泡沫車、刺針車等救援車輛

與澳門消防局梁毓森局長、鄺逸富副局長一行會面

CAM執委會一行巡視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

CAM執委會一行巡視澳門保安有限公司

CAM執委會一行巡視候機樓營運及旅客服務情況

CAM執委會一行到訪澳門航空食品供應股份有限公司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