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C:國際大城市將推動全球旅業和經濟復甦

2022年12月07日

世界旅遊業理事會(WTTC)近日在沙特利雅得舉行的第22屆全球峰會上公布了《城市經濟影響報告》(Cities Economic Impact Report,簡稱EIR),報告顯示,全球城市的旅遊業正在順利復甦,而國際大城市仍然是全球旅遊業的動力源,並將推動全球旅遊業和經濟的復甦。

該報告分析了82個國際城市目的地,並顯示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前,國際大城市是熱門目的地,幾乎占所有國際訪問量的一半。隨著新冠疫情的消退,休閑和商務旅客正湧回城市,預計今年有10個城市的旅遊業直接相關GDP對城市經濟的貢獻,將超過疫情前的水平。

當中,卡塔爾首都多哈,預計將在2019年至2022年期間,不管是在國際旅客消費上,還是旅遊業直接對該市GDP的貢獻方面,實現最大增幅,預計增長21%。在歐洲,華沙2022年旅遊業對該市GDP的直接貢獻,與2019年相比,預計將大幅增長14%。同期,在美國,預計奧蘭多的旅遊業,對該市GDP的直接貢獻,將增加10%。

未來十年,旅遊業有望再次成為經濟增長的主要驅動力,比其他行業更快速的帶動GDP增長,並在全球創造1.26億個全新就業崗位。到2032年,旅遊業將在82個國際城市目的地中,直接創造高達8%的就業機會,此比例高于2019年的6.6%,但低于2020年5.1%。

WTTC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ulia Simpson強調,報告清楚表明,對于全球數百萬的遊客而言,世界各地的主要城市,仍然是標志性的全球旅遊目的地。遊客依然對國際大城市提供的歷史、文化和活力體驗,有著強烈的興趣。新冠疫情爆發之前,國際大城市就已經是國際遊客的動力源泉,不但是獨立的目的地,也是通往國內其他旅遊目的地的門戶。今年,世界各地的國際大城市都在復甦,預測未來十年這些城市將繼續發展壯大。

同樣的,多名專家在出席北京舉辦的“2022世界旅遊合作與發展大會”時表示,世界旅遊城市的活力,有望激發和推動旅遊産業加快復甦。目前全球旅遊業的復甦步伐仍然緩慢,但是如果全球大城市能夠通過加強旅遊業的治理模式,積極追求創新、知識分享和長遠性的解決方案,旅遊業將變得更可持續、更包容、更有韌性。(張廣文/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