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多地方放寬防疫措施 OTA平台機票搜索量大增

2022年12月06日

12月3日起,全國多地相繼發布優化調整疫情防控相關措施的通知,多省市景區、公園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證明。而隨著防疫措施放松,根據航班管家及高鐵管家數據顯示,12月4日-12月5日,航班管家平台機票搜索量環比增長超3.2倍。

深圳市3日率先宣布,即日起進入公園、植物園、室外旅遊景點的防控措施優化調整為: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綠碼,不再查驗核酸檢測證明。繼深圳發布優化措施後,其他省市紛紛在4號也發布了類似通知。

上海市4日宣布,5日起,乘坐軌道交通、地面公交、輪渡等市內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全市公園、景區等室外公共場所,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昆明市4日宣布,自5日起,對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或全程接種的市民,無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經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和接種記錄、測量體溫無異常,並全程規範佩戴口罩,即可正常進入全市旅遊景點景區、公園。

山東省4日宣布,5日起,居民進入公園、景區、服務區等公共場所,乘坐地鐵、公交、出租車等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驗健康碼和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南昌市4日發布通告稱,5日起,全市室外景區、公園(含動物園),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證明,憑“昌通碼”綠碼通行。

隨著全國多地優化疫情防控措施,涉及核酸檢測、出行、就醫等諸多方面。根據航班管家及高鐵管家數據顯示,12月4日-12月5日,航班管家平台機票搜索量環比增長超3.2倍,高鐵管家平台火車票搜索量環比增長超3倍。其中機票搜索量最高的航線前三位是上海=北京、上海=深圳、上海=成都。火車票搜索量最高的出發地前三位是武漢、長沙、重慶;火車票搜索量最高的目的地前三位是北京、上海、成都。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