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一名澳門機場保安公司職員被列為陽性個案事件通告

2022年12月01日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接獲澳門保安公司通知,一名澳門保安公司培訓導師於2022年11月30日晚上列為陽性個案。據了解,該名人員與早前確診病例公佈的陽性個案的士司機有共同活動軌跡,在11月28日政府公佈有關確診病例消息和行蹤後,保安公司立即安排該人員暫停上班,其後該名人員被列為非核心密切接觸者並接受當局管控,期間核檢結果為陰性,直至昨天(11月30日)晚上被確診陽性。有兩名同事今天(12月1日)已被通知需要隔離,澳門保安公司已安排培訓部人員及相關接受培訓人員暫停上班,辦公室員工以居家辦公為主,並須嚴格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所有員工必須連續兩天進行兩次核酸檢測,其後在週六、日做自我抗原快速檢測並上報健康碼內,如有任何狀況需立即通報。接獲保安公司消息後,已隨即安排對上述陽性病例在辨公室的活動範圍、所有公共區域及設施進行全面消毒清潔;亦通知大樓內各運營單位、租戶有關情況,重新要求密切查察其單位員工情況,並及時通報。

CAM執行委員會於今天下午召開緊急會議,商討針對性的應對防控措施,提醒同層的其他租戶採取更嚴格的措施,提高警惕,堵截任何有傳播風險的可能,並且再次提醒大家需要按既定程序及時報告相關情況。

CAM根據衛生局防疫指引,要求所有進入辦公大樓人士必須出示有效澳門場所綠碼,並且要求所有人員於12月1至9日進入CAM大樓之人士需要出示當天快速抗原檢測結果陰性的證明,或採樣日後24小時內的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證明。嚴格遵守所有既定防疫措施,亦進一步加強辦公大樓內所有環璄、公共設施的清潔消毒。CAM早前已推出防疫資料電子申報系統,要求所有員工填報澳門健康碼、核酸檢測結果、出入境活動行程、疫苗接種等情況。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將持續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保障員工安全。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