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deus:2023年五大旅遊新發展趨勢

2022年11月29日

旅遊行業的科技變革正持續深化。我們將在接下來的一年多中見證旅行方式的變化。新的工具、解決方案和專業知識、更方便的機場轉機,以及輕裝旅行這些話題都在不斷登上頭條新聞。

隨著全球旅遊行業逐漸回暖,企業和個人旅行者比以往更加希望獲得順暢的旅行體驗。旅遊行業也在迅速進化,以滿足不斷變化的需求。《Amadeus2023年旅遊趨勢》中列出了五大新發展趨勢,將影響未來一年的行業發展。

-新的旅行渠道:元宇宙技術的發展讓旅行者能夠在到達前探索目的地,或在離開後重溫美好回憶

-更方便的座位預訂技術:生物識別技術將使旅行支付體驗更加順暢

-無行李旅行:酒店將為旅行者提供更多的便利設施,讓他們可以更輕松地旅行

-“漫遊工作”:“隨處辦公”逐漸常態化,遠程工作者將採用遊牧般的生活方式,遷移到不同的地方工作

-團建式商務旅行:一種新的商務旅行類別將會出現,它專注于在辦公室之外連接團隊、建立關係和釋放創造力

Amadeus旅行技術專家團隊憑借深厚的專業知識確定了年度旅遊趨勢。他們認識到,科技是變革的主要驅動因素,Web3和生物識別技術在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同樣重要。從希望以更輕的生態足迹出行,到更多的人希望可以在任何地方自由的工作,這些趨勢都與個人和社會問題有關。

Amadeus全球企業營銷、傳播和社會責任副總裁Daniel Batchelor表示:“過去,人們總是以完全物理的方式預測科技對旅行的影響,想象越來越大、越來越快的交通方式。但未來就在眼前,而且看起來很不一樣。人們一方面希望減少對地球的影響,同時又把人與人之間的聯係和社會放在首位。”

“技術使我們能夠在這種新的現實中實現這些目標。元宇宙、生物識別技術和旅行者對旅遊業的期望正合力迅速改變這一格局。對于這個行業來說,這是一個令人無比興奮的時刻。”

這是旅行,但已不是我們熟知的樣子

在未來的幾年里,元宇宙將把旅行者的參與度提升到新的水平。旅行者將能夠在網絡世界中享受更深層次的文化體驗,如虛擬音樂會和展覽。這項技術還對旅行前的準備有很大的幫助,提供了“先試後買”的機會,提升了旅行期望。作為一種嘗試高價項目的方式,如乘坐豪華郵輪度假等,元宇宙將會變得越來越受歡迎。

華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計劃建立一個包含平行3D虛擬世界體驗的真實世界的主題公園遊樂設施,而首爾則計劃在2023年前推出一個名為“元宇宙首爾”的平檯。與此同時,卡塔爾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最近宣布推出Qverse平檯,配備超人類客艙機組人員,為哈馬德國際機場的旅遊、導航和值機提供身臨其境的體驗。

更便利順暢的支付體驗

生物識別支付——如ApplePay和GooglePay這樣的支付方式——現在已成為零售和旅行支付的主流。但在未來幾年,旅行可能會將生物識別支付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機場已經使用生物識別技術來識別旅行證件,下一步應該是利用這種身份識別技術來檢查旅行者在旅行中的任何付款項目。

不用再在手提包里找錢包就能升級到商務艙。如旅行者在辦理登機手續、行李托運和登機手續時使用生物識別技術,可以更快速支付他們在旅行中可能支付的費用,提供更流暢的支付體驗,比如添加機上餐點。機場和旅行運營商將為在旅程的各個階段使用生物識別技術的乘客提供完全無接觸和便捷的支付體驗。

從支付火車票、升級座位、訂飛機餐到酒店延遲退房,在生物識別技術的幫助下,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將能夠使用更方便、更安全的生物識別支付解決方案來完成這些操作。

旅遊零售商Hudson已經開始了小規模的試驗。他們在納什維爾國際機場(Nashville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商店使用了Amazon One生物識別支付解決技術,顧客僅僅通過從店里“走出去”,就能用手掌完成支付。

使輕裝旅行升級到下一個階段

顧客愈發關注到他們為碳足迹和托運行李付出的成本,並開始在旅行中減少行李量。多輛手推車裝載的名牌行李不再是身份的象征——恰恰相反,這些都成了累贅。

酒店和度假村提供的大件物品租賃服務在增加,如提供運動器材和運動服的租賃。提供大件物品租賃服務的酒店也在尋求從本地的超級供應商那里購買服務以吸引遊客。除此之外,旅行者希望能夠在當地購買必需品,在過程中和社區互動,為其提供支持,讓他們的旅行更有意義。

希爾頓(Hilton)等全球品牌正在提供運動裝備和設備,幫助旅行者邁向“無行李箱入住”。我們預計這一趨勢會繼續增長和發展。

在任何地方工作

遠程工作者將適應越來越遊牧化的生活方式,在不同的地點間遷移。由于“隨處辦公”的廣泛化和正式化,員工在家中的時間也將減少。

員工們會選擇在國內與朋友和家人呆在一起,或者在國外工作一個月。從政府的角度來看,我們將看到通過簽證計劃和激勵措施鼓勵數字遊牧方式工作的國家數量繼續上升。

包括格魯吉亞、克羅地亞、冰島和德國在內的國家已經制定了吸引以數字遊牧方式工作的員工的官方計劃。Nomadlist就是這樣一個全球化的社區平檯,它將居住和旅行在世界各地的遠程工作者聯係起來,幫助他們找到價格更適宜的工作地點。該平檯將曼谷和里斯本列入前五大數字工作城市中。2022年9月,Amadeus上從悉尼到曼谷的搜索量顯著上漲,與2019年相比增加了165%。同月,從聖保羅到里斯本的航班搜索量也增加了74%。

團建式的商務休閑模式

商務旅行已變得有所不同。在過去幾年中,許多公司採用了“隨處辦公”的工作方式,這對團隊凝聚力和團隊協作帶來了挑戰。因此,我們發現將團隊聚在一起,加強彼此關係的“內部旅行”計劃出現了小幅增長。

美國運通全球商務旅行甚至發表了一篇題為《為什麽商務旅行是新公司文化的中心》的論文。如今員工體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作為激勵團隊、提高員工滿意度、增強公司忠誠度和釋放創造力的好方法,團隊旅行計劃將成倍增加。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