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達:航空忠誠計劃的五大未來趨勢

2022年11月23日

據萬事達Mastercard數據與咨詢服務部近期一份忠誠計劃趨勢報告顯示,當前航空忠誠計劃有五種趨勢值得關注。

一是訂閱制模式將不斷發展。報告中指出,此前廉價航司傾向于採用會員訂閱制模式,為會員提供優先登機或專門行李托運設施,但目前全服務型航空也以此為重要收入來源。

二是數據對于打造個性化客戶體驗至關重要。航司在逐漸加強對機票預訂、電子郵件、忠誠計劃和社交媒體等數據的利用,了解客戶的體驗需求。

三是航司將重點關注出行頻率較低的旅客市場。旅遊忠誠計劃一般是針對出行率高、消費力強的商務遊客來打造,目前航司也可以開始採用方法來吸引出行率較低的旅客,通過各種方式加深聯繫,例如向這部分旅客提供額外津貼。

四是結合可持續性加強遊戲化。報告中提出,航司可通過遊戲吸引更多的旅客對忠誠計劃的興趣,並通過遊戲過程中的合作與競爭來維持旅客的參與意願。

五是日常消費和品牌聯名合作的機會將會增加。據《哈佛商業評論》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即使是現在,仍有超過50%的飛行里程不是通過航班獲得的,越來越多航空公司忠誠計劃是通過電子商務獎勵平台,讓客戶可以在網上商店賺取和兌換積分。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