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機場營運部與消防局機場處召開協調交流會

2022年10月31日

2022年10月19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機場營運部與消防局機場處召開協調交流會。機場營運部空中交通服務處高級經理胡高宏先生、空中交通服務處顧問張潔明女士、空中交通控制科經理林偉鈞先生、機場營運科經理劉煒堂先生一行與消防局機場處代處長沈家豪先生及一等消防區長張燕寧先生出席交流會,共同探討雙方優化及提升溝通效率的措施,旨在交流經驗增進共識,協同合作以確保機場飛行安全保障運作高效和順暢。

會議由機場營運部空中交通服務處主持,胡高宏先生首先歡迎消防機場處及機場各位同事參與會議,誠摯感謝各方一直以來的支持協作及團隊精神。他表示這是機場首次召開前線運營人員協調交流會,希望透過是次會議討論相關程序及工作流程,優化雙互協調溝通,能更安全、更有效率地處理機場突發和應急事件,機場應急救援工作的展開,亦期待通過積極交流,釐清各自内部程序和需求,探討優化和改進的領域和方向,理解並達成高度共識,提高合作效率,持續為航空安全保障提供助力。

消防局機場處代處長沈家豪先生表示消防局機場處在澳門國際機場營運27年以來,一直提供應急及消防救援服務,處內所有消防員日以繼夜在澳門國際機場駐守,消防和機場營運部的日常合作連絡非常緊密。他認同交流會能加強雙互協調溝通,提升營運安全及效率。

會議在熱烈的氣氛中進行了3小時討論,多方代表在會上互相分享了各自部門在機場應急情況下的處置流程,就相關的營運議題、疑難和流程細節進行交流並達成共識,亦對具體處置實例作深入探討。機場安全和運營平穩離不開多方持續努力,本次會議為機場營運部與消防局機場處提供了一個專業、務實的交流平臺,雙方就未來能形成週期性的溝通交流機制達成共識,獲得預期的會議成果。

其他參會人員還包括:機場營運部安全辦公室經理葉成就先生、機場空中交通控制科高級空中交通控制主任李卓邦先生、戎偉傑先生、孫正麟先生;副消防區長方宇洪先生及吳嘉俊先生等。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