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誠摯感謝中央政府及澳門特區政府全力支持澳門國際機場整體發展規劃

2022年10月29日

收到特區政府通知,日前獲國務院正式批覆同意澳門國際機場擴建填海。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在此誠摯感謝中央政府及澳門特區政府長期以來對澳門國際機場可持續發展的大力支持。

2016年特區政府正式批准《澳門國際機場整體發展規劃》。2019年頒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指出增強國際機場功能、支持澳門國際機場改擴建。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積極配合澳門民航局就澳門國際機場擴建計劃擬分階段的填海申請,協調完成多項環評和水利專題研究,以及填海擴建相關的海域使用申請的工作準備。有賴於中央政府以及特區政府長期以來的大力支持,澳門國際機場擴建填海申請工作得以順利完成。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在收到批覆通知後已經組成擴建填海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要求工程設計公司在六十天之內完成施工方案並協商有關海域監測的相關任務,同時公司基建發展部與顧問公司開始準備填海工程時間表,在財務行政部準備相關資金的落實和實施計劃後,一同提呈報審程序。

在特區政府的帶領指導下,澳門國際機場將繼續發揮國家賦予的灣區內機場功能,不斷自我調整,提升澳門國際機場綜合競爭力;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和社會發展第二個五年規劃(2021-2025年)》中完善本澳對外航空基建,致力創造高效便捷的對外出行環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立足澳門、背靠祖國、面向世界。

 (圖片來源:澳門民航局)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