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商旅強勁反彈 國際及國內旅行差距縮小

2022年10月18日

即使依然要面對經濟下行、疫情反覆等挑戰,根據全球商務旅行協會(GBTA)和美國運通全球商務旅行(Amex GBT)近期調查結果顯示,商務旅行將繼續反彈,2023年前景強勁。同時,相關預訂和支出將繼續恢復,國際旅行與國內旅行差距將持續縮小。

根據全球商務旅行協會(GBTA)發布的2022年10月商務旅行復甦市場調查,長期來看,全球商務遊行市場前景依然強勁。GBTA首席執行官Suzanne Neufang表示,隨著全球商務旅行産業正在慢慢恢復至疫情前的1.4萬億美元市場規模,亞洲各地也在逐步開放,市場上可以看到,國際商務遊行整體上在最近幾個月才開始逐漸加速復甦,即使是美國,也是從六月才開始允許無限制旅行。根據市場調查結果發現,行業人士對經濟下行的擔憂已經超過對新冠疫情的擔憂,未來雖仍要面對經濟下行及疫情反覆的挑戰,但是商務旅行未來樂觀發展,行業人士看好復甦趨勢,這是商務旅行將繼續穩步復甦的一個積極訊號。

最新GBTA調查還顯示四大重點,首先,商務旅行量繼續反彈,持續邁向2019年疫情前水平。平均而言,差旅經理們估計,其公司國內商務旅行量已恢復至2019年疫情前水平63%,而國際商務旅行量則恢復至50%。另外,26%受訪者估計,其國際商務旅行量已恢復至疫前70%以上水平。

其次、雖然行業人士對經濟下行的擔憂已經超過了新冠疫情,但大多數的公司並沒有因為經濟方面考慮,限制其商務旅行。75%的受訪旅遊買家表示,公司沒有因為經濟考慮而立即限制商務旅行的計劃。三成受訪者認為,其公司不太可能限制商務旅行,而45%受訪者則採取觀望態度,目前並未認真考慮因為經濟考慮而限制商務旅行。不過,當被問及明年最可能限制商務旅行的因素時,80%的受訪者認為是經濟狀況,只有4%提到疫情。

第三、國內旅遊復甦領先,但國際旅遊正急起直追,二者間差距正在縮小。目前,86%受訪者表示,其公司對于非必要的國內商務旅行,有時或通常都允許進行。另外,74%的人指出,他們公司對非必要的國際商務旅行,也是有時或通常都允許進行。

第四、商務旅行受訪者預計2023年,相比今年,會有更多復甦和增長。超過四分之三(78%)的差旅經理們預計,與2022年相比,2023年其公司員工出差的次數將增多或大幅增多。而在旅遊供應商中,85%的人亦認為,2023年企業客戶預訂數量,將增多或大幅增多。另外,80%的供應商預計,2023年的企業客戶旅行支出,將同比增多或大幅增多。而超過65%的差旅經理們,對于他們公司將開展更多的內部差旅和外部差旅,保持樂觀態度。當中,內部差旅被定義為:與同事會面開會或前往公司其他辦公地點工作。外部差旅的例子則為銷售會議和大會旅行。

美國運通全球商務旅行:2023年現場活動和預算將增加

同樣的,根據美國運通全球商務旅行(Amex GBT)會議和活動部門的第12屆年度全球會議和活動預測,會議專業人士預計,到2023年,現場活動和預算將增加。 77%的受訪者,對2023年的商務旅行行業發展,持樂觀態度。同時,67%的人相信,面對面活動的數量將在一兩年內恢復到疫情前水平,而當今在一些地區,內部差旅和小型會議已超過2019年水平。預算方面,65%的人表示,2023年的整體會議與展覽支出將增加。

除了看好線下活動與參加活動人數將強勁增長,會議專業人士也認為商務活動九成都將以面對面形式舉辦。同時,高達八成的會議專業人士也將于商務旅行和舉辦商務活動之際,追求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並納入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考量,期望透過技術、福祉、可持續性和包容性,帶來積極的改變。(張廣文/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