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攜手中國合作夥伴開啟可持續航空燃料飛行運行新征程

2022年09月27日

空中客車公司與中國航空油料集團公司(簡稱“中航油”)簽署可持續航空燃料(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簡稱SAF)採購協議,用于空客天津的交付飛行。此舉也再次表明空客紮根中國、深化合作的決心,並將成為中國航空産業長期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此次採購的可持續航空燃料將由中石化鎮海煉化廠使用餐飲廢棄油作為原材料煉制生産,計劃于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這將是空中客車首次在中國使用SAF。同時,空客天津也計劃面向所有前來接收飛機的客戶提供在交付飛行中使用SAF的選擇。空中客車全球執行副總裁、空中客車中國公司首席執行官徐崗表示:“助力全球航空業實現2050年淨零碳排放目標是空客的長期可持續戰略。我們正與各戰略夥伴一道支持SAF的研發。在中國,我們希望將SAF作為空客天津未來生産交付的標準和長期可替代燃料的選擇之一,這也是空客對中國政府“雙碳”目標的積極響應。我們非常榮幸能夠支持中國航空業正在推行的低碳化發展戰略,同時繼續引領航空航天業可持續發展,讓世界更安全、聯結更緊密。”

SAF是以廢棄的動植物油脂、油料、城市生活垃圾和農林廢棄物為原料,以可持續方式生産的替代燃料。與傳統的化石燃料相比,SAF從原材料收集到最終用戶使用的整個過程中産生的碳排量最高可減少85%。

提升SAF的應用仍然是航空業實現2050年淨零碳排放目標的重要途徑之一。Waypoint2050報告中概述的關鍵統計數據表明,航空業53%至71%的碳減排量可以通過使用SAF實現。

目前,所有空客飛機都已取證,可以使用與航空煤油混合比最多為50%的SAF進行飛行。2021年3月,空客首次在A350飛機的一個發動機上使用100%SAF進行飛行測試;隨後又在2021年10月使用A319neo飛機進行測試;2022年3月,空客成功使用A380飛機完成第三次100%SAF試飛。空客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100%可持續航空燃料飛行的認證。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