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亞太地區客運量將跌落第一

2022年09月22日

隨著航空業逐漸走出新冠疫情的陰影,航空運輸的趨勢轉變和民航業內部秩序的重新調整是恢復發展的必經之路。根據國際機場協會(ACI)最新的行業報告,一直領先世界的亞太航空市場可能會“跌落神壇”。

在ACI的最新預測中,到2022年底,亞太地區的客運量只會恢復疫前水平的約55%。與此同時,其他地區的恢復率要高得多,約為70%至80%。亞太地區將不太可能繼續保持其世界第一航空市場的地位。

ACI在報告中指出,在疫情爆發前,亞太地區約有33.8億航空乘客,占全球91.6億乘客的37%,稱得上是“一騎絕塵”。但現在的情況完全不同,新冠疫情爆發之後,亞太市場成為世界上恢復得最慢的市場之一。亞太地區的領先優勢主要是由于中國和日本的強勁需求,就中日現階段的疫情政策來看,這種領先優勢已經不復存在。

2020年,亞太地區只運載了15.7億乘客,交通量下降了53%,但它仍然為36億的全球航空交通量貢獻了44%的份額。2021年,亞太地區有15.0億人乘飛機旅行,與2020年相比又下降了4%,但它仍排第一,占全球46億乘客的33%。2022年,當世界上其他地區的航空旅行需求正在迅速反彈,亞太地區的復甦速度卻保持很低的水平。預計到2022年底,亞太地區的航空交通量將少于歐洲,大致與北美地區相當。

ACI亞太區總幹事Stefano Baronci評論說:“除非所有國家都保持邊界開放以促進旅行自由,否則亞太地區的航空交通將無法完全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