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有鄰座?這些航司滿足你

2022年09月21日

為了在疫情期間減少乘客感染風險,許多航空公司決定不出售相鄰的座位,而當時旅行需求的減少也使得航空公司能夠落實這一政策。

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放松旅行限制,航空旅行的需求逐步上升,部分航司也決定取消這一政策以提高載客率,有些航空公司則選擇為乘客提供“Neighbor Free--零鄰座”飛行服務,即購買相鄰座位,以保持鄰座“空缺”。

澳洲航空

澳航最近開始在特定的航班上提供“零鄰座”服務計劃,這些航班上的乘客在起飛前48小時會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可以選擇是否加入該計劃。乘客可以選擇支付30至65美元來鎖定相鄰座位,以防止航空公司將該座位分配給其他乘客。

然而,該計劃有一個缺陷,即澳航無法保證購買了額外座位的乘客可以一直擁有其鄰座,因為這將取決于飛機的剩餘座位。如果另有乘客購買了該航班的機票,但沒有額外座位供分配,澳航將向購買“零鄰座”計劃的乘客退款,同時解鎖其相鄰座位。

斐濟航空

斐濟航空在2021年曾試行了“My Bubble Seat”服務,希望在疫情期間增強消費者信心。該服務允許經濟艙的乘客付費預訂他們旁邊的座位,甚至可以預定整排座位(被稱為“My Island”)。除了提供空座位外,乘客還可以得到一個座椅套,一條毯子和一個商務艙枕頭。“My Bubble Seat”可在起飛前72小時購買,在起飛前4小時停售。

廈門航空

其實廈門航空早在2021年2月23日就推出了類似産品--“飛要間隔座”,旅客僅需購買一張經濟艙機票,便可免費享受一人兩座的舒適飛行,既保持了安全的社交距離,消除乘客的出行憂慮,又為乘客提供了更加寬敞舒適的飛行體驗,緩解乘機疲勞,享受飛行之中的“距離之美”。

其他航空公司的産品

除了澳航和斐濟航空,許多其他航空公司也為乘客提供了購買相鄰座位的選擇,以保護隱私、避免社交或提供額外空間。當國際旅行限制還比較嚴格的時候,一些航空公司選擇提供類似服務,希望能促進消費需求。後來有更多的航空公司效仿,包括菲律賓航空、斯里蘭卡航空、阿提哈德航空、新西蘭航空和阿聯酋航空。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