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預測:國慶平均航班里程同比下降3%

2022年09月20日

近日,攜程發布《2022年國慶預測報告》,今年國慶機票人均單價同比去年下降5%,相對中秋節機票價格增長約30%;今年國慶遊客乘坐飛機的平均航班里程較去年減少3%。

數據顯示,近一周預訂國慶出遊的訂單量,環比上周增長64%;從中秋節開始,國慶旅遊進入穩序增長階段,日均訂單增長速度超過30%。從當前産品預訂趨勢來看,提前半月國慶旅遊預訂還是以長線遊為主,周邊本地預訂也進入升溫階段。數據顯示,國慶長途遊産品占比近60%,周邊本地産品占比40%。

“距離國慶黃金周還有半個月時間,但按照訂單增幅來看,接下來的兩周將以本地周邊遊品類預訂為主。今年中秋國內旅遊人次同比去年呈現下降趨勢,消費者積累的旅遊需求並未消散,作為2022年最後一個長假,十一黃金周的旅遊熱度有望成為暑期之後的第二波高峰。受疫情不確定性影響,短程高頻、周邊深度遊和品質遊仍是趨勢,高檔酒店、鄉村旅遊有望保持較大增長,旅遊者的年齡趨于年輕化。” 攜程研究院行業分析師方澤茜表示。

近期長三角區域疫情趨穩,使得長三角城市群的出遊需求快速釋放。從當前國慶旅遊的預訂區域來看,長三角繼中秋之後,再次領跑國慶旅遊市場。報告顯示,長三角的旅遊訂單占比達43%,近一周國慶旅遊預訂環比增長超90%,遠高于大盤增速。

從長線遊來看,今年國慶機票人均單價同比去年下降5%,相對中秋節機票價格增長約30%;今年國慶遊客乘坐飛機的平均航班里程較去年減少3%,出行距離進一步縮短。國慶期間熱門航班目的地前十名有:上海、北京、廣州、昆明、杭州、南京、西安、重慶、長沙和青島。

受部分區域疫情影響,更自由的年輕群體搶先一步開啟國慶出遊部署。報告發現,截至9月15日,當前下單國慶産品的人群,90、00後占據“半壁江山”,訂單占比分別為42%和7%;80後占比35%。另外,自然探索、自然野奢、自駕、徒步、攝影、房車等主題類線路産品也深受年輕人好評。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