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航油溢價遠超往年 航司運營成本大幅上升

2022年09月09日

據金融時報消息,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稱,在9月初,航空燃料的價格要比布倫特原油高50%。這意味著,即使全球油價已經降至一桶90美元,航空公司也要為每桶航油支付140美元甚至更多。

IATA主管Willie Walsh表示:“我以前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情況。我們之前曾預計,隨著航油供應的增加,價格將會下降。但很顯然,航空需求的恢復要大于航油生産的恢復。”

Walsh指出,2009年至2019年期間,航空燃油相對于原油的價格溢價平均為17%。而今年的溢價已高達60%,“這將給航空公司帶來巨大的運營成本壓力”。

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國之一,包括柴油、煤油和航空燃料。而在俄烏爭端改變能源市場動態之前,歐洲就已經關閉了幾個大型煉油廠,轉變為原油進口國。由此造成的供應緊張和價格急劇上升,給航空公司脆弱的資産負債表帶來了更大的壓力。

Walsh表示,航油的高成本“最終會反映在機票價格上”,這與瑞安航空首席執行官Michael O'Leary的觀點一致,後者曾警告說機票價格可能會持續上漲。

Jefferies的分析師Chloe Lemarie說,航空公司通過使用更新、更省油的飛機來應對燃油價格的上漲,同時將老舊機型封存在倉庫。“這是航空公司能夠限制其航油成本的一種有效方式。”

不過,Walsh仍強調,盡管經濟的不確定性不斷增加,遠期機票的需求仍然強勁,而且他認為,隨著航空業逐漸擺脫疫情的影響,其前景仍然是“積極的”。“這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環境,但我認為大多數航空公司的管理團隊都會看到積極的一面。”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