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旅行者工作和休閑旅行界限越來越模糊

2022年09月07日

根據希爾頓酒店集團最新調查顯示,亞太地區旅行者正在重新探索全新的工作與生活模式,擁抱隨時隨地工作的新習慣。越來越多的人在工作旅行之中,添加休閑放假時間,因為有必要找時間斷開一切聯係。同時,也有越來越多人在度假之餘,追求隨時能重啟工作的彈性。

近期,希爾頓酒店集團針對6,000名新加坡、澳大利亞、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泰國和印度受訪者進行了調查研究,結果發現,新冠疫情重新定義了旅行,從旅行趨勢可以看到,過去兩年不僅改變了人們的旅行方式,還改變了旅行的原因。現階段,工作和休閑旅行之間的界限越來越模糊,亞太旅行者正在建立一套全新的工作和休閑習慣,而選擇住在哪里,比以前任何時候都更加受到旅行者重視。

希爾頓亞太區高級副總裁兼商務總監Ben George表示,研究表明,越來越多的工作旅行,因為旅行者需要擁有額外的休息時間,而被進一步延長。同時,越來越多的休閑度假旅行,也開始納入足夠的靈活性,讓旅行者可以隨時重啟商務活動,恢復工作狀態,開始與客人聯係和互動,像是放假中允許遠程工作推進,或是在度假中不管在任何地方都要能隨時繼續工作。基于此,旅行者越來越重視住宿本身,尤其是關注酒店能夠提供的整體服務和體驗。例如,在旅途過程中,如果突然需要制作一份鼓舞人心的演示文稿時,酒店的環境、食物、便利設施等都變得至關重要。

另一方面,人們的工作與生活界限也開始模糊化。新冠疫情期間,遠程工作的興起,加速了“永遠在線”文化,這導致員工們更希望和更需要脫離持續的視頻會議,以及不斷傳來消息的各式應用程序。近半數的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旅行者表示,他們希望有時間脫離工作,但是其中95%和81%的人,仍然會在與家人一起旅行時,花一些時間工作。而高達66%%和64%的新加坡和澳大利亞受訪者指出,盡管願意暫停工作,但是往往無法成功。另外,超過一半的印度尼西亞(59%)、澳大利亞(58%)、馬來西亞(57%)、新加坡(54%),以及與年輕家庭成員一起旅行的泰國(55%)受訪者都表示,在度假期間回復工作電子郵件會增加壓力,因為對陪伴者感到內疚。

與此同時,越來越多人會選擇在令人驚歎的目的地遠程工作。亞太地區旅行者越來越傾向于充分利用自己公司當前提供的遠程工作靈活性,大多會選擇在旅行時從事某種形式的工作。有收入的受訪者中,來自印度的人(98%)位居榜首,其次是泰國和印度尼西亞(95%)、馬來西亞(81%)、新加坡(65%)和澳大利亞(64%)。這與酒店的延長住宿時間相對應,希爾頓的預訂數據顯示,從2019年到2022年,亞太地區的平均住宿時間最多增加了兩天,而新加坡和曼谷旅行者的平均住宿時間,更是領先的分別增加到了五天和四天。

簡單說,旅途中,現在要能“開機”,也要能“關機”。在所有接受調查的亞太市場中,受訪者在度假時如果有休息時間,最喜歡做的活動,包括坐在泳池旁或海灘上、預訂放松的水療護理和小睡一下。也就是說,受訪者希望旅行時留在某處放松,而不是出去參加更劇烈的活動,或是去哪冒險。因此,哪里可以得到照顧,又可以自由的工作和放松,享受兩全其美的體驗,就是最好的選擇。(張廣文/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