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不忘積極推廣 未來將在競爭中勝出

2022年09月02日

國際旅遊市場雖于疫情期間基本停擺,但旅遊行業仍積極保持與中國受衆的互動。專家指出,市場蕭條期間不忽略營銷推廣的重要性,是未來在競爭中勝出的關鍵。

龍途國際營銷和傳播總監Sienna Parulis-Cook說道,從歷史上看,在經濟低迷時期持續進行營銷推廣的企業終可獲得更多市場份額,且長期來講可以取得比競爭者更好的業績。英國世界廣告研究中心(World Advertising Research Center)還發現,經濟衰退期間把推廣重點放在情感參與上而非銷售上面的公司,表現得更好。一個很經典的案例是美國的家樂氏早餐和零食制造公司。在上世紀30年代大蕭條時期,其反倒提高了營銷預算,最終業績超出了把預算削減的競爭者並成了市場領頭羊,直至將近一百年後的今天,其仍穩坐市場龍頭地位。因此,保持對最新市場趨勢、消費者喜好和價值觀的了解,至關重要。

那麽,市場艱難甚至整體停擺的時期,怎麽樣才算是好的營銷項目?從中國的國際旅遊市場來看,她舉例,奧地利國家旅遊局與奧地利奧林匹克委員會于去年冬季于線上推出了冬季奧運會係列視頻,吸引了1600萬人次觀看,線下則把奧地利大使館轉化成了冬季仙境。該營銷項目充分利用了冬季奧運會的契機,通過各種線上、線下渠道有效推廣了奧地利旅遊品牌。

又如,璞富騰酒店及度假村推出旨在刺激旅遊市場的 Where Next? 營銷項目,目前已有全球309家酒店成員參與,帶來了6000間夜、210萬美元的收益、1.6億全球媒體曝光次數。璞富騰集團在中國也和旅遊短視頻博主合作,通過各線上渠道推廣,提升了該項目的影響力。

西澳大利亞州旅遊局也和昵稱「西澳錘哥」的西澳人James Clarke合作拍攝短視頻與直播,由該主播以流利的普通話、幽默的互動方式帶領觀衆領略西澳的獨特體驗。該項目通過一係列旅遊和短視頻平檯推廣,效果非常好。

世界旅遊及旅行業理事會(WTTC)亞洲區總監王小石說道,旅遊目的地通過社交媒體直播來接觸受衆,以及把受衆目標集中在年輕一代群體上,是2021-2022年旅遊營銷推廣的量大明顯趨勢。她指出,直播工具特別是在疫情期間雖是達到推廣目的很好的工具,但要達到好的效果,仍有賴于優質的內容。同時,選對主播也很重要。無論是明星還是社交媒體網紅,最關鍵的一點是必須和觀衆進行良好的互動與情感交流。她認為,長期而言,中國遊客的出遊意願並不會改變,因此旅遊行業應持續利用科技與內容和遊客保持互動,未來迎接市場回歸。(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