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部門提供支持平檯 助力目的地社區轉型發展

2022年08月31日

在疫情對市場的沖擊以及旅遊目的地對可持續發展的追求之下,國際性支持機構正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業者建議,國家旅遊部門可為本地旅遊行業提供獲取相關技術與資金支持的平檯,協助旅遊目的地社區拓展未來發展潛力。

疫情之前,全球已有多個機構向旅遊目的地提供協助,支持各地旅遊業以更具可持續性、包容性和韌性的方向發展。隨著疫情對旅遊市場造成巨大沖擊、旅遊目的地又在積壓需求的驅動之下尋求發展,相關機構也扮演起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比如,世界經濟論壇便為支持旅遊業重建起可持續性且有韌性的未來,在過往報告的基礎之上設計出了更加適應當前環境的旅遊發展指數。世界經濟論壇航空、旅遊和旅遊業負責人Lauren Uppink Calderwood介紹,該指數報告對一係列因素和政策進行基準判定,並對目的地旅遊市場之可持續性與韌性之優劣勢進行衡量,以此協助各地政府和企業進行策略決策與合作夥伴關係的拓展,最終促進各目的地的整體經濟發展。

又如,世界銀行自2020疫情席卷全球以來,為各旅遊目的地提供的資金支持也大幅上漲。世界銀行旅遊業高級私營部門發展專家Jessie F. McComb介紹,世界銀行過去二十多年來為各地旅遊項目所提供的支持不斷增加,而至2019年疫情開始席卷全球之後,其對全球旅遊相關項目所提供的支持更是翻了將近一番,目前價值已超過18億美元。其所支持的項目主要涵蓋提升旅遊市場的競爭性和生産力、增進旅遊市場的可持續性與韌性、創造及強化好更具包容性的價值鏈等。

再如,亞洲城市發展倡議(CDIA)能力發展專家Kathless Jovellanos介紹,亞洲城市發展倡議目前主要幫助亞洲太平洋地區的二級城市發展可持續性城市基礎設施項目,而其首要目標是提高城市實力,並確保其項目具備盈利能力且相關單位有辦法獲取資金。格魯吉亞、烏茲別克斯坦、柬埔寨都已從中受益。

另外,亞洲開發銀行(ADB)、德國國際合作公司(GIZ)也分別為各地旅遊業強化可持續性及抗風險能力提供資金、合作、情報等方面的協助。

菲律賓旅遊部國際關係司Vic Bayhonan以菲律賓接受世界銀行和亞洲開發銀行協助的經驗指出,菲律賓當地的社區在相關項目的支持之下,已朝更具可持續性、包容性和韌性的方向轉變。他建議,國家旅遊部門可以向目的地推廣局提供所需平檯,助其自支持機構獲取相關技術資訊及後續資金,從而大幅拓展未來發展的潛力。(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